【孩子逝世】四:我們將能夠與神同在

IMG_6553白頭到老是每一個人的標準和盼望,但是有的人還不到十歲就離開世界。孩子生病死亡會讓父母傷心一輩子。我還記得,讀初中一年級時,我的一位女同學(名叫Joan Smith)因為心臟病逝世。四十多年以後,在很偶然的機會我碰到女同學的父母——那時他們八十多歲。他們不認識我,但是我自我介紹以後,問他們是不是在過去有一位女兒名字叫Joan。他們瞠目直視地點了頭。我告訴他們我是Joan的同學,而且我還沒有忘記她。你知道嗎?他們高興的不得了。雖然女兒已經離開了快五十年,但是他們的心裡還是有一個傷痕。

在這系列的頭三篇,我說以下的幾點:(一)小孩子去世時,創造天地萬物人類的神與孩子的父母同在。也許父母根本不相信這位神,但是他在他們的周圍。希望他們能夠意識到他,相信他,從他獲得安慰。(二)因為小孩子沒有被世界和世界的罪惡引誘和污染過,那位孩子與神同在。世界很骯髒,但小孩子還很純潔;他的心地和靈魂純潔如雪。因此,神把孩子抱在他的懷抱里,永遠地擁抱他。(三)認識這位孩子家庭的朋友——就是你跟我——應該跟他家人同在——擁抱他們,支持他們,協助他們。

這篇短文,要講什麼呢?

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人人都會死亡。連秦始皇,雖然尋找長壽不老葯,但是他還是死了。全世界的名人、偉人和富人都會死亡;歷史上最貧窮的人也都死了。死亡不重視國籍、階級、年齡、宗教信仰、行為的表現、聰明智慧、教育水平等。《聖經》說的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必須受上帝的審判”(聖經·新約·希伯來書9:27)。因此,在我們有生之年,我們只好為死亡而準備。

將來我們都能夠與耶穌基督同在,與那些從創世以來屬於天上的神的人同在,與那些古今中外對神忠心的人同在。問題是我們是否要為此做好準備呢?

古代以色列國的一位國王——大衛王——有話要告訴我們。大衛王也失去了一個孩子。孩子生病時大衛王禁食、哀哭、禱告。等到孩子逝世以後,大衛反而洗臉、換了衣服、吃了飯。臣僕看為希奇,問王他為什麼這樣做。王回答說:“是的,孩子活着的時候,我禁食哀哭;因為我想上主可能憐憫我,不讓孩子死。現在孩子死了,我為什麼還要禁食呢?我能使孩子活過來嗎?有一天我要到他那裡去,可是他永遠不能回到我這裡來!”(聖經·舊約·撒母耳記下12:21-23)。

親愛的讀者,您和我每天行事為人都應該好好地想到永恆。將來您和我一樣要面對死亡,面對上帝,接受審判。孩童可為我們做榜樣——他們本來是喜樂、良善、純潔的化身。我們呢?如果小孩意外死亡或疾病死亡,他就會與神同在。但是,您跟我不是無罪的孩子,我們都是犯過錯誤的成人。我們哪一個人敢站在創造萬物的大主宰的面前告訴他,我沒有犯過任何錯誤,我沒有說過任何謊話,我沒有恨過任何人,我沒有違背過任何的誡命呢?我敢嗎?你敢嗎?我不敢。

好消息是這位神不但喜愛小孩子,他也愛您和我,所以他差遣了耶穌基督降世為我們犧牲自己,為我們捨命。通過耶穌,神使得我們能夠為未來做好準備——為死亡做好準備,為審判做好準備,為永恆做好準備。我那位初中一年級同學的父母發現女兒去世四十多年以後還有同學記得他,他們十分高興。天上的神不但記得您,他知道您所做所說所想的。他還等待着您相信他,接受他,成為他的兒女。“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我]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聖經·新約·約翰福音3:16)。


【孩子實事】四:我們將能夠與神同在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