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嗎?

0725上帝的公平被遠東地區許多有其他信仰的人質疑,他們說,為什麼只有信耶穌才能得救上天堂,信我們祖宗的信仰為什麼不能得救?
0722得知耶穌基督是為了為人贖罪舍了自己的性命之後,有些人服氣,因為他們的信仰精神導師沒有愛他們到捨命的地步。但是還是有不少善良的百姓問到,他們的爺爺奶奶從來沒有聽說過耶穌的福音,後來就死了,難道他們一生老實,就因為沒有聽到過耶穌基督,就這樣也下地獄嗎?
0723上帝在聖經中說,人至終要按照他的言行或善或惡受審判。聖經羅馬書第二章闡明,神造的人是好的,都有從神來的靈。人的心靈相互印證,會知道何為善何為惡。審判的時候,人沒有聽過耶穌,會按自己知道的善惡,根據自己的言行受報。換言之,一個人下地獄,是因為他的罪行,而不是因為他沒有聽信耶穌。相反,人信了耶穌,卻沒有遵行耶穌的教導待人,他也會下地獄的。這是上帝的公平。
0724又有人問,中國地大,或因逃難,或因地形,有些人很少去村裡鎮上,沒有讀書,不知善惡,怎麼定他的罪呢?彼得前書三章提到,耶穌為人贖罪死後三日復活,他的靈曾去傳道給那些在監獄裡的靈聽,就是從前在諾亞預備方舟,神容忍等待的時候不信從的人。那些人可能因為遷徙,不認識諾亞,散居它地,人少,道德輿論尚未成型;也可能在那罪惡很大的時代,被奴役關押在牢里沒有自由和機會聽到諾亞的人,所以耶穌的靈向他們傳道,彌補他們曾經缺乏的機會。我相信上帝知道諾亞世代一些人的困難,也會體貼中國人的困難,給與幫助的。
0726還有人問,上帝若是按個人知道的善惡審判個人,我信自己祖宗的信仰有何不可,為何要信耶穌呢?上帝看到人知道善卻沒有時時遵行的,人知道惡也沒有天天克制自己不行惡的。同時,人雖然有良知,也受到一些道德教育,但是這些教導有限,並不完全。上帝差遣獨生子耶穌,他不但帶來完全的真理,還賜給人恩典,就是為人贖罪,叫一切承認自己有罪過,並願意接受耶穌救贖的人,因信耶穌罪得赦免,得以修復跟上帝的關係,以至於人仍然可以進天國得永生。這是信耶穌的好處,是其它信仰無法做到的,因為除了耶穌基督天下人間上帝沒有賜下別的名叫人因他得救的。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