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基督耶穌一同受苦

0020如果您和家人一起出門,您正要上車,家人用力關上車門,沒想到正巧夾到了您的手指頭,痛的不得了!您會怎麼反應呢?您會對那位夾到您手的家人說什麼呢?0021前天教會結束之後,停車場人聲吵雜,大夥這裡一群、那裡一群聊着天,小孩玩耍,這時候一個婦女的呻吟哀號傳到了大家耳中。哀叫的是一位奶奶。
奶奶喊着,“我的手!我的手!”旁邊的人轉頭,赫然發現,車子前門是關上的,但是奶奶的手竟然卡在車門和車體中間。
0022車門被打開之後,奶奶把手掌抱在胸前,放聲大哭,哭聲讓大家知道當時奶奶有多麼疼痛。這時候坐在前座的奶奶這才意識到,自己關門沒有注意,把後頭奶奶的手指給夾住了。
她既內疚又着急地喊了起來,糟糕了,我怎麼這麼粗心!我以前也有過同樣的經歷,現在知道要小心了,可怎麼會夾到別人的手指頭呢?這怎麼辦,怎麼辦呢!
0007記得以前我手指頭被夾到之後,總是怒氣衝天地責怪家人。聽眾朋友,如果您的手指頭被家人無心地夾到了,您會說什麼?回到當天現場,肇事奶奶心慌意亂之際,手指被夾到的奶奶說話了!
我注意聽奶奶說些什麼?奶奶不是對人講話,她是在對上帝禱告,說,主啊,意外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無心的事誰都避免不了,請天父上帝把平安賜下來給前座奶奶,叫她心裡從上帝您得平安,不再有內疚自責。奉耶穌名祈禱,阿門!
0010不止我聽到了,旁邊的人都聽到了,好感動。這位奶奶自己疼的不得了,居然一句責怪的話都不說,還為別人着想,為別人求上帝的恩惠。同車的一位爺爺看在眼裡心疼地說,耶穌說,不輕易發怒,不求自己的益處。今天我看到,我們教會中的奶奶做到了。
是的,聽眾朋友,為什麼奶奶疼痛無比,還能口裡沒有責怪別人的言語,反而說出為對方着想的話呢?答案是耶穌基督的榜樣。
0011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時候,兩個手掌被釘子穿過,兩個腳踝骨也被鐵釘穿過,身體疼痛不可言喻,卻把安慰帶給旁邊的犯人,委託門徒照顧母親,為上帝的預言得應驗盡心竭力。
不但如此,耶穌對於那些戲弄、凌辱、吐他唾沫、鞭打、殺害他的人,從來沒有回嘴,也沒有以惡報惡,而是逆來順受,默默承受。這個榜樣使得奶奶手指被別人誤傷疼痛無比的時候有樣可循,知道她應該怎麼做能叫神喜悅。所以奶奶為關門的人祈禱。
0211苦難是人生必經的過程,有肉體上的病痛或傷害,有人際關係的衝突,有精神上的內疚等等。苦難不好受,怕的是人在苦難中容易發脾氣、抱怨、報復,這些態度在神都是罪。所以,神容許自己的兒子耶穌基督被人釘十字架,留給世人面對苦難的態度。朋友,您我願意與基督同受苦難嗎?
如果我們面對苦難的時候,記得效法耶穌的心志與態度,就與罪斷絕了。我感謝神,在教會裡有奶奶的好見證好榜樣。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