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式的重要– 再談洗禮

00301979年1月1日中國副總理鄧小平來到北京的美國聯絡處,親自參加美國代表李奧納德武德考克主持的兩國關係正常化慶祝儀式。同年1月28日鄧小平率團訪美,參加美國總統吉米卡特主持的國宴,隆重慶祝兩國正常化關係的里程碑。0033重要的大事絕對不會沒有正式儀式。雙方代表一定都會帶着最高的誠意赴會,以期祝福一個美好的共同未來。
神與人關係正常化是一件重要的大事,受洗是人與神建立友好關係的正式儀式,是神親自設立的。神和受洗者都懷着誠懇的態度進入受洗的儀式。
0029洗禮儀式的精神是神與人的關係友好和睦合一,就是人今後不會繼續以前我行我素的生活,而是遵照神通過兒子耶穌基督示範的愛的生活,不再違背神的真理犯罪。
0035受洗者誠實悔改自己的罪,這悔改的心志在神設立的洗禮中一目了然。受洗者全身浸沒在水裡,像是人死埋葬,表明他以前的老我死了,埋葬在水裡了,和為他贖罪而死的神子耶穌同死。耶穌是為他的罪死,此後他面對罪也是死的。
0034受洗者是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因為古今中外只有耶穌的死是為全人類的罪代罪而死的,這是出自神的旨意。在神拯救世人脫離罪惡的計劃中,神差遣獨生子耶穌親自降世,作人的代罪羔羊。所以只有耶穌基督的死能叫我們脫罪,這是為什麼受洗者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
0a018奉耶穌的名受洗,表示受洗者接受神通過兒子耶穌賜給世人的拯救,表示受洗者相信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表示受洗者接受耶穌為自己的救主。表示他重視神舍子的愛,珍惜耶穌舍己的恩典。
0037神也懷着至誠的祝福進入洗禮,在受洗者浸沒水裡的時候,神赦免他一切的罪,使他成為聖潔,以至神和受洗者之間不再有任何罪惡阻隔。洗禮是神與人和好關係的開始。
0038當受洗者從水裡上來的時候,神把聖靈賜下,住在這人身上,幫助他重生。聖靈要教導受洗者認識耶穌,帶領他效法耶穌的愛,引導他遵行神的真理生活。所以受洗者將會知道在基督里父神他要追求的新生命是什麼樣子,他會明白如何跟父神保持和好的關係。
0028洗禮有實質的意義。受洗者可以明確地告訴別人,我是基督徒,我受洗了。從受洗那一刻開始,我在神的前面就是聖潔的,那一刻神赦免了我的罪。受洗者自知,我的身上有神的聖靈在幫助我。在我受洗從水裡上來的時候,聖靈就降臨在我身上,這是耶穌基督的應許。
0a017受洗的象徵作用很重要。前面說到,洗禮的形式有如死亡埋葬的過程。所以受過洗的基督徒未來在面對罪惡引誘試探的時刻,可以閉起眼睛回想自己的受洗,如何與耶穌基督同死埋在水裡,所以現在他也要把自己的情慾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以至於他在引誘中不隨從情慾,在試探中不犯罪。
0027希望這篇短文能夠幫助所有願意信耶穌的人重視洗禮,因為神設立的事情都有重要的意義與祝福,所以好好作受洗前的預備,並且至誠用心的去受洗,歸入基督耶穌,迎接與神和睦合一的新生命。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