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老闆激勵員工的點子

Bob Red Mills 6企業成功需要員工們的自發奮鬥同心合意。如何把員工的積極性激發出來,事每個老闆尋求的智慧。這兒給您介紹一個範例,鮑勃紅磨坊總裁莫爾斯鮑勃。
鮑勃紅磨坊是一家中型企業,產值八千萬美元,位於美國西海岸的奧勒岡州波特蘭市近郊,專門生產各種穀類健康食品。Bob Red Mills 15確保糧食在生產過程中不會流失養分,他們特別用傳統石磨把稻麥雜糧磨成粉,好保證鮑勃紅磨坊各類產品的營養價值,這是他們能博得客戶喜愛的原因。
Bob Red Mills 9紅磨坊還有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創辦人莫爾斯鮑勃把公司送給了他的所有員工,一共209人。
1978年莫爾斯鮑勃和夫人聯手創建鮑勃紅磨坊公司,在所有員工同心努力下,公司成長每年20-30% ,員工從兩個人到兩百多人,每年的營業額高達兩千四百萬美元。
莫爾斯寶伯八十多歲的時候,深知三十多來公司能夠有一點成就,所有員工的勞苦忠心功不可沒。所以就在他考慮退休和公司未來的時候,他決定把公司送給所有兩百多位員工。
做法是將自己擁有的公司股票轉到公司員工的退休計劃賬戶中,這麼一來兩百多位員工就不用為繳稅的問題發愁,等到將來退休的時候,才開始付稅。
Bob Red Mills 8莫爾斯不是沒有其他的選擇,過去幾年來好幾家公司已經多次投石問路要收購他的公司。如果他答應出售,也能為自己賺一大筆錢。但是他很珍惜感謝和他一起開創事業的夥伴,也在乎公司的未來。如果賣了公司,誰曉得新老闆會怎麼改變公司的服務方針與員工管理原則?Bob Red Mills 7
還有,新老闆會和他一樣重視員工的福利嗎?如果待遇變得比以前苛刻怎麼辦? 所以,莫爾斯鮑勃毅然決然的把公司送給員工,讓員工擁有自己的公司,他們一起決定公司的未來。
朋友,您覺得莫爾斯先生的決定好嗎?今天有多少位老闆願意把自己的公司送給員工,願意採取行動為員工們的好處着想呢?Bob Red Mills 11
世界上最有智慧的人是古代以色列國國王所羅門。神給所羅門王的智慧空前絕後。
但是所羅門晚年的時候很煩惱。第一,他經營的王國將來要交給智慧比他差的人管理,如果未來的國王搞不好,國勢衰弱怎麼辦?
Bob Red Mills 14還有,他一生辛苦所累積的龐大財富,現在竟然要讓那些沒有勞碌過的人享受,想到這裡,倍感虛空,真沒有意思。
每一位白手起家的企業家晚年面對退休和公司未來的時候都會有類似於所羅門王的煩惱。所羅門王從神領受了治理國家的智慧,可是他竟然沒有專心依靠神,安排他之後國家的未來。Bob Red Mills 4
莫爾斯鮑勃先生是一位敬畏神的基督徒,他從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得到了計劃公司未來的智慧。耶穌說,你希望別人怎麼對你,你就怎樣對待別人。
莫爾斯關心員工的未來,信任、感謝每一位員工,所以他把公司的未來交給他們決定。他把員工們共同努力經營起來的公司,送給所有員工。
朋友,您會願意為莫爾斯鮑勃這樣的老闆工作嗎?Bob Red Mills 2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