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爾泰辯不倒的歷史真理

0243熟諳基督耶穌信仰的人都曉得,歷史表面看似世人生活的記錄,卻一直在神的掌握之中。甚至熟悉英文的人也解字聲稱,歷史(History)是His Story這兩個字的組合。換言之,歷史是神的故事(His 是神的代名詞),絕不單純是人的事件。下面個歷史事實的例證。

十八世紀歐洲啟蒙運動的代言人之一,是法國思想界的一位大將,著名的歷史學家、哲學家、作家—伏爾泰。他高舉理性、科學,貶低宗教,並且大膽預言,百年後人類將忘記聖經。
0245然而,今天大多數人早已忘了伏爾泰當年倡導的言論,很多人卻記得聖經的教導。很多人不知道伏爾泰是誰,卻知道聖經這本書。伏爾泰只是人類歷史當中攻擊過聖經的人其中之一,聖經是史上遭受攻擊最多的書。然而至今聖經卻是世上讀者最多的一本書,相信祂,認真讀祂的人超過人類總人口的三分之一。024921世紀初聖經是最為暢銷的書(60億本),翻譯數量最多的書(438種語言和文字的譯本)。這些事實中最重要的一個,是聖經不斷在改變着忠實讀者的生活與生命。因為聖經的作者是創造主神,祂造人,又賜人聖經,為要信徒通過愛神愛人而有幸福,遵守真理而有平安,藉由行道而遠離罪惡。
0244伏爾泰當年的家園款待過許多啟蒙運動的精英,今天法國聖經協會用它來存放聖經。伏爾泰住的房子如今是博物館,法國聖經協會購買了這棟房子,在那裡售賣聖經。
0251就和古今中外攻擊聖經的人一樣,神的兒子耶穌基督降世拯救人類的時候,也有高傲的祭司、文士、法利賽人一次次想跟他辯駁。有人提問,神的子民需要向國家繳稅嗎?耶穌回答,該撒的物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有人刁難說,七個親兄弟一個個死了,他們逐一娶了死去哥哥的妻子,當末日復活的時候這個女人是哪個的妻子呢?耶穌回答世人有嫁有娶,但是在天國那些復活的人也不嫁也不娶,他們不能再死,和天使一樣。神子的回答令人啞口莫辯。
0247歷史上辯駁神的人一個個在神的真理前面啞口無言知難而退。耶穌宣告,天地都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這是真實可信的。馬克思說,歷史重演,第一齣是悲劇,第二齣是鬧劇。感謝神,因為祂和祂的聖經,人生可以既不是悲劇,也不是鬧劇。世人有了神永恆不變的真理,有了神不離不棄的愛,可以安身立命。
0026選擇神的真理不僅是個意願,更是隨之而來的順服行動。華理克先生提出兩個幫助。第一,末日之後地球就不復存在了,但是耶穌基督示範的永生將永遠長存,今天您我有追求像耶穌那樣待人處事的行動嗎?第二,為了日日倚靠神永恆不變的真理,您我今天的生活習慣需要改變,我們有改變的決心與行動么?耶穌說,行道的人才有永生,才能進天國。願神祝福您。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