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信神,怎麼信神?

0093說起神,人的看法眾說紛紜。當神指明他是靈,人的肉眼不能看見之後,歸根結底的問題就是,你信不信神。神也很直的鼓勵人要信他,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然而,信是什麼,人怎麼信?信就是我認為、我接受對方說的話是真的、是事實;信就是我認為、我接受對方說要作的事,他會作。
信神就是我認為神說的話是真的,我接受神說的話是事實;信神就是我接受神說要作的事,他已經作了,或是我認為他將來會作。
0094舉例說,神說,他會差遣他的兒子來到世人中間傳達神的旨意,我認為神一定會作。神說,他會膏立他的兒子為神國的王,投靠神子又遵行神旨意的人有福了,我接受神子為我的王,我投靠神子,我遵行他傳達的神的旨意。人問我怎麼信神,我就是這樣地信神。
神子真的來了嗎?我見過神的兒子嗎?這不重要,在我對神的信上毫無影響。因為信的基礎不是眼見不是福利,信的基礎是兩者之間真誠至善的接納交往。基於此,在沒有看到結果之前,人可以信對方,相信對方的話是真的。
對於神子降世以後的人來說,神子來了沒有的問題是重要的,因為神子耶穌基督的顯現與工作關乎神旨意如何落實在人的身上。對於神子降臨之前的人來說,他們是看不見神子降臨的,也因此他們沒有看見神子的信特別能夠幫助後世的人認識信的本質。亞伯拉罕之所以被神稱義就在於此。
0095神首次透露神子的事是在耶穌基督降世前的兩千年,神對亞伯拉罕說,祝福人類的那一位將來要生在你後裔中。雖然神子尚未降生,亞伯拉罕信神,他的信不但令神高興,而且成全了神救人的計劃。
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未見之事的確據。亞伯拉罕相信這位後裔一定會出現,他沒有見到,但是他相信神的話真實,必然實現。他死後兩千年耶穌基督果然降生了,生在亞伯拉罕的後裔中。因為亞伯拉罕信,神就以此為他的義。
信是兩者之間真誠至善的接納交往。信神就是接受神的話,順從神的話生活,神見人如此追求他的旨意,當然高興,必然賞賜。一個信靠順服,一個賞賜,神人互動之間,人對神的認識便越來越多,順服就更加歡喜更忠實了。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