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家暴,上帝怎麼說

56過去二十年見到很多人來教會,有些夫妻不和進出法院、警察局、監牢的次數不下十次。家暴案例中多數被打的是婦女。上帝對打妻子的丈夫說,離婚的和以強暴待妻子的人,都是我所恨惡的。以詭詐對待妻子的丈夫也是我所討厭的。如果您的丈夫打您,希望您知道神不會站在您丈夫那一邊,更不會偏袒您丈夫的強暴。
55事實上神要丈夫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要保養顧惜妻子,像神的兒子耶穌對待教會那樣。神要丈夫明白一個事實,真正愛自己的男人,一定是愛妻子的人。大多數男人不知道如何對待妻子,他們不認識神,不知道神設立婚姻,也不曉得神制定婚姻的真理。
54您面對將來怎麼辦?首先請記得,您在社會上聽到的話,不一定是對的,不要盲從。有人說,丈夫不愛你,還有別人疼愛呢?希望您知道,神不喜歡女人作二奶、小三,搞婚外戀,破壞別人和自己的婚姻。神給亞當造妻子的時候,雖然有靈的餘力能造多幾個女人,他不是只單單造了夏娃一個女人么!為何只造一人呢?乃是他願亞當和夏娃得虔誠的後裔。這話是什麼意思呢?
581如果一個男人有兩個女人,公平對待她們是不可能的,就算自己覺得做的公正,女人感受不盡相同。她倆所的孩子更難持之以平了。換言之,不但兩個女人不快樂,雙方的孩子們從小在偏心氛圍中長大,一生都不容易脫離嫉妒、競爭、抱怨、仇恨的心理。
53有人建議女人報復丈夫最好的武器,就是不準丈夫碰你。神警告夫妻,婚姻要避免淫亂的事。所以,男人只能跟自己的妻子同寢,女人只能跟自己的丈夫同房。夫妻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配偶,在性的需要上不可以彼此虧負,除非兩廂情願暫時分房,以後仍要同房,免得撒旦魔鬼趁着你們情不自禁引誘你們。這個時代,網上色情服務、妓女很容易勾引男人陷入淫亂。
52那麼應該如何挽救婚姻,妻子應該怎麼做,丈夫才會改變呢?神有教導。神是救主,不但拯救個人脫離罪惡,也能救夫妻脫離彼此的罪,挽回破裂的婚姻。神不贊同妻子以眼還眼以暴制暴,更不要天天抱怨牢騷滿腹,也不主張妻子穿金帶玉濃妝艷抹地吸引丈夫。
marriage-5神要妻子順服丈夫,叫不信從神、不聽道的丈夫,看見妻子貞潔的品行和敬畏神的心,被感化過來。神鼓勵做妻子的,以裡面存着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順服丈夫。他咒俎你祝福,他惡待你你為他禱告,他打你讓他打,他對你不好你愛他,不因丈夫恐嚇害怕,恆心行善。請記得神的話,丈夫只會因妻子的品行被感化過來。(備註:如果丈夫的暴力會給您致命的傷害,您需要離開現場尋求警察的保護)
58有時候等待丈夫改變的時間會很長,或者丈夫的改變永遠是不完全的,怎麼辦?我們需要知道,婚姻是神給我們的,不是配偶給的,在我們結婚以前神已經愛我們。即便配偶叫我們失望,神對您我的愛永遠不會落空。因為神曾應許說,你們先求神的國神的義,你們需要的一切神都會加給你們。所以我不應該把全部對幸福的寄望放在配偶身上,應該仰望神,因為完全的愛來自神,而不是配偶。
591在這罪惡的世界中,沒有無罪的人,沒有完美的丈夫,沒有完美的妻子,所以我們只有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我只有先要求自己,認識神,學習真理,曉得神怎麼愛我,理解神要我怎樣對待配偶,然後主動作個好陪伴,提供配偶需要的幫助。因為婚姻是神給的,我先對神負責。但願我敬畏神、愛配偶的行動能夠感動配偶,在這短暫寄居的人生中一起敬畏神、學習愛的真理、互相幫助彼此陪伴。如果配偶不變,也許我做的不好,需要檢討。我只有順服,並且相信我的神必紀念我,我是屬於他的。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