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主角耶穌,祂和父神一起造了宇宙萬物

One Sea Horse耶穌基督的降生普世歡騰,因為降生的是造物主。從耶穌造的萬物,世人能認識祂的重要與偉大。比方說,祂·造的雄性海馬一生只有一個配偶,雌性海馬產後把卵交給雄性海馬,雄海馬把卵放在腹部袋子里二十天,直等小海馬成型。

住在淺海珊瑚礁水域的海馬,顯明上帝創造動物各有習性,有些習性因為觸動人類的倫理感情,給人類帶來感動與啟發。

Cranes

加勒比紅鶴表現在繁殖能力上的特性是另外一個例子。今天許多鳥類瀕臨絕種,加勒比紅鶴完全沒有這個顧忌,原因是紅鶴群居與孵蛋的特性。群居的紅鶴在同一時間生蛋,挖坑孵蛋。坑與坑的距離都是一點五公尺,因而形成一個蛋的方陣。其它動物來掠食,很容易吃飽,飽了就走了,幼雛得到孵化的機會比獨居的鳥在一個坑裡孵蛋的存活比例高多了。

Birds Migrating

動物展露的各種習性奇妙,令人驚訝感嘆。聖經說,鷹雀飛翔,展開翅膀,一直向南,豈是借你的智慧么?是的,人類能夠通過科學方法發現候鳥的習性,但這能力只是人發現到的,並不是人給的,而是神造的。

詩人大衛觀看大自然的時候,讚歎說,創造宇宙萬物的神耶和華為大,最有能力,祂的智慧無法測度。耶和華使泉源涌在山谷,使野地的走獸有水喝,飛鳥在水旁住宿。耶和華使草生長,給六畜吃,使菜蔬髮長,供給人用,使人從地里能得食物。神造黑暗為夜,林中百獸都爬出來,向神求食。耶和華啊,您造的何其多,都是您用智慧造成的。

世人很同意大衛的心聲。三千年前詩人看到神的造化都會讚歎神創造背後的智慧,今天科技發達,逐漸幫助我們認知大自然背後的很多機理,所以我們更當向造物主神說,耶和華與耶穌,我們感謝您,讚美您。神告訴世人祂是和兒子耶穌一起創造了宇宙萬物,這也是為什麼人類文明史當中會有慶祝聖誕的日子。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