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一個真理

1m聖誕節在美國是個歡樂的節日。我朋友的孩子從非洲回來看她,還有從北方冰雪中開車回來家人團聚的。另外兩位朋友明天啟程坐飛機返國探親。冰冷寒冬中如此辛苦的長途跋涉,換得的是等待中的家人團圓喜樂!
1d但是第一個聖誕節,就是耶穌基督降生的那段時間,當地的氛圍很不一樣。耶穌的母親馬利亞因為尚未出嫁就從上帝的聖靈感孕,都不敢告訴別人,害怕引起誤會。
1h馬利亞的丈夫約瑟帶着待產的夫人去報戶口,路經伯利恆聖嬰就出生了。由於報戶口,旅店客滿,他們只能借住馬槽。畜牲味道重,衛生條件差,馬利亞在馬槽生孩子,困難的程度可想而知。
1g耶穌降生,就被放在飲牛飲馬的槽里,旁邊是牧草,寒冬的冰涼,北風從馬廄牆縫往裡頭吹,這是神的兒子降生的景象。
1l孩子出生第八天,爸媽帶着小耶穌去聖城向神感恩,給他行割禮。一位先知因聖靈感動告訴馬利亞,將來你要因這孩子心裡痛苦,有如被刀割的一般,預告了降世祝福人類的聖嬰將來要經受苦難。
1a耶穌、他在世上的父母、和他在天上的父神,都為了耶穌降世的目的吃了苦。他們吃苦,世人卻得了祝福。古今中外多少人信耶穌,悔改離開罪惡,享平安喜樂,我就是其中的一員,心裡非常幸福,非常感恩。
1k因為一些人願意承受痛苦,帶給另一些人幸福。這是神的真理。我的妻子為孩子做出許多犧牲,換來的是孩子享受的祝福。一位朋友孩子一出生就發育不正常,進出醫院四年,朋友時常徹夜守候,照顧孩子,犧牲睡眠。辛苦的結果,孩子現在自己能夠去上學了。
1i另一位朋友孩子病了四年回天乏術,這期間年老的外公外婆犧牲正常生活遠道來幫忙,為了照顧孩子朋友犧牲工作與健康。孩子去世後母親哀痛中放棄得到的博士學位高薪工作,重新上學學醫。今天她畢業了開始行醫,許多痛苦抑鬱的病人,因她治療得了痊癒。
1e苦難包裝着祝福,這是真理。就像神的兒子耶穌,他降世受苦,世人脫離罪惡。他貧窮,我們精神富足。他在世傳道居無定所,人類能上天堂。今年聖誕節有些人將會享受一絲的幸福,是不是因為有您我無私的付出呢?您我願意做出犧牲祝福別人嗎?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