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佳音

0063聖誕節的好消息是什麼?神差遣他的兒子耶穌基督降世,誕生在人間,耶穌帶給世人的福音是什麼?是下面這個祝福人類的信息,跟您、跟我、跟每一個人都有關係的。
0062耶穌說,主神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油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0002下面跟您談受壓制的得自由。耶穌帶來恩典與真理,效法耶穌的恩典真理生活,對大家都有好處。有時候行真理行義是容易的,像救濟窮人,探望孤苦無依的老人,捐款給孤兒院,誠實不貪等等。
0065然而有時候很難,會受逼迫。比方說,為受欺負的人伸冤,講明真相,會叫欺負人的沒面子,他們可能是有權有勢的名人,我們為弱者伸冤,就可能會受到有權勢者的打壓。
0066近來的一個例子,好些位美國名人因為對女職員有不恰當的,跟性有關的言詞或行為而遭到革職。然而起初女職員被性騷擾的時候大都敢怒不敢言,在權勢、恐懼、無奈中受壓制很痛苦。
0068對方名聲那麼大,如果舉報,工作可能保不住了,而且對方律師反咬一口,對簿公堂,自己名譽、工作、甚至家庭的平安就失去了。不舉報,對方得寸進尺,或是對其他女職員下手,怎麼辦?
0067耶穌說,為義受逼迫,不求自己的益處,你希望別人怎麼對你就先怎麼對人。近來遭受性騷擾性侵的幾位女性決定遵行真理,舉報,好幾位名人被革職下台,因此嚇阻社會上卑劣的行為,也保護了不少年輕的女職員,使他們免於受到領導的性騷擾與壓制。
0064耶穌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雖然為義受逼迫是要付上代價的,有時候甚至犧牲巨大,但義被伸張,受壓制的人得自由,社會風氣被導正,世人會知道神的真理是好的,神是存在的,神在掌權。0061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