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二人成為一體

a-6婚姻框架的第三根支柱是二人成為一體。夫妻明明是兩個人,怎麼成為一體呢?一體是什麼意思?若說是兩人同心,追求夫妻一同擬定的目標齊心努力,這能夠理解。可是當意見看法分歧時怎麼辦?
a-8四千年前亞伯拉罕和妻子撒拉遇到一件事情,靠着自己,二人一體很難做到。因為撒拉叫亞伯拉罕把婢女夏甲和丈夫跟婢女生的兒子以實瑪利趕出家,亞伯拉罕怎麼能把自己的兒子趕出家門呢?
a-3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神說,聽撒拉的,我會照顧孩子和他母親,不要怕。亞伯拉罕敬畏神,順服了神的吩咐,難題解決了。因此夫妻都歡迎神進入他們的婚姻,同心敬畏順服神,就能二人一體。
a-1婚姻三角關係的建立,神在夫妻之上,兩人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這是夫妻合一的基礎。如果沒有神,沒有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的榜樣,人要靠自己做到順服配偶是很難的。
a-7難以順服配偶時,只要想想耶穌。耶穌能和神一體,就是靠順服。他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象,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致於死。
a-2丈夫若有耶穌那般順服神的決心,遵行神給丈夫的指示,愛妻子,為妻子舍己;又用水(悔改)藉著道(神的真理)把家人洗凈成為聖潔,沒有玷污沒有皺紋等類的病,同時像愛自己那樣地愛妻子,哪個妻子不樂於敬重順服自己的丈夫呢?
a-9耶穌說,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因為我重視父旨意,把父意存在心裡,又遵行父旨意,活在父意里。妻子若有耶穌重視父意的心志敬重丈夫,甚至丈夫不講理的時候仍然順服他,哪位丈夫醒悟後不更敬重妻子,顧惜她的軟弱,保養她如保養自己的身子呢?
a-4婚姻是神設立的,婚姻是神設計的。夫妻同心與神合一,他們二人不但享受合一的幸福,而且他們的婚姻會帶出豐盛的祝福。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