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真理:我需要幫助

couple5婚姻有時候讓人感到辛苦,就像工作一樣,您有同感嗎?神造亞當之後,給他治理地、管理海里的魚、空中的鳥、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的責任。亞當首先給動物取名字。
couple7誰能想象當時給動物取名的工作多麼艱巨?那麼多活物,一時間要想出眾多名字,不容易。神說,那人沒有配偶幫助他。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這件事記在聖經創世紀二章十九節。couple13神通過這個記錄告訴人婚姻的真理。神為人設立婚姻,因為人需要幫助。人結婚,與配偶一起生養兒女,肩負治理管理的責任。神沒有叫亞當獨立完成這兩個責任,神設立婚姻,要夏娃幫助亞當。

a-5人需要幫助,這是事實,更是真理。認識這個真理,承認自己需要幫助,感謝配偶的幫助,用心幫助配偶,婚姻便邁向幸福。
couple21神造男造女,神沒有造萬能的人,人都有陪伴與幫助的需要,這是神的真理。不承認自己需要幫助的人,丟棄神的真理,不珍惜、不在乎婚姻的幸福,需要快快從這種愚昧與驕傲中醒悟過來。
couple22更糟糕的是,不承認自己需要幫助的丈夫,一定會忽略妻子對家庭付出的努力與貢獻,叫妻子感覺到她在這個婚姻里沒有得到尊重,她在這個家裡是沒有價值的。
a-4相反,承認自己需要幫助的丈夫,會跟妻子互訴自己需要的幫助,會和妻子互相幫助管理家裡的事,會在生孩子和教導兒女的需要上一起協調商量,甚至在性生活上懂得幫助妻子得到尊重與滿足。
couple10但願我們在人生路上,謙虛誠實善意地跟配偶一起學習神的真理,遵行神的真理,為配偶、為孩子、也為神的榮耀營造幸福的婚姻。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