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長不大,怎麼辦?

0114前幾周聽媽媽們在一起聊天,談到孩子令父母頭疼,煩惱自己的孩子長不大!孩子長不大通常不是指身體長不大,而是指身體裡面那個真正的自我,那個內在的靈不成熟。0069該怎麼辦呢?最近在教會裡聽到一位長輩的看法,很有道理。中國老祖宗很早就說,人是萬物之靈。人是有靈魂的,靈魂是神賜的。
0117孩子長不大,問題出在靈魂。靈魂成熟最需要的是神,因為神是靈的源頭。就像嬰兒出自母親,在母親懷抱里他就長的好。靈的成長需要他來自的神。希望孩子長大的父母,需要先認識神認識靈魂。
0068神是三位一體的,聖父聖子聖靈之間的關係體現出,神的本質是個團體,個體之間,就是父子聖靈之間的關係充滿了愛。靈出自神,所以人的靈和神一樣重視關係,是群居的,對愛既敏感又需要。
0048所謂孩子長大,其實父母最在乎的是,孩子在任何團體中不是只想到自己要什麼,而是懂得去注意團體的需要和自己當負的責任。父母希望孩子在別人當中,不是只等着別人來投其所好,而是懂得主動關愛別人。但是孩子要這麼成熟,他需要學。可是向誰學呢?
0120在罪惡與無知的影響下,人的愛都是殘缺的。父母即便有心教育孩子,父母能夠給孩子的也有限。幸運的是,人世間還有比父母更好的父親、更好的老師,就是神和他的兒子耶穌基督。
x44耶穌沒有罪,他的愛清潔無私。神是永生的,他的愛永流不息。神獨有權能,他的幫助萬無一失。神重視雙向溝通,神聽每一個人的禱告。作父母的如果能夠引導兒女信靠神,孩子一生都能在神他那一無所缺的愛里學習怎麼愛人,在他跟神的關係中學習順服,學習負責,學習合一,學習謙卑,學習吃苦,學習吃虧。
0024父母親如何引導孩子信靠神呢?做法很容易。第一,自己率先作榜樣,信靠神,率先接受神的愛,學習被神愛的滋味,學習神怎麼愛我。第二,父母要像神愛我那樣的去主動愛孩子。
0122當孩子感受到父母親跟以前不一樣,覺得爸爸媽媽不再吵架,父母開始對他有耐心、尊重他、不輕易發怒、開始有真理,他們會高興好奇,會願意認識神,甚至信靠神。孩子們信了神,就會有自己跟神的關係,神就會親自教導他們。
x17總而言之,父母親最重要的責任,就是以神的愛愛孩子,引導孩子信靠神。這是長輩的勸勉,心裡很贊同,跟您分享。我也願意這麼做,幫助自己的孩子長大,希望天下做父母的都能夠一起這麼做。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