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命與救命,作惡與行善

cancer-1吸煙者的肺與喉道直接接觸香煙的焦油。科學家最近在肺鱗癌、肺腺癌、喉腫瘤患者跟焦油直接接觸的病變組織細胞里,持續發現第四號基因突變。
cancer-2科學家已經知道第四號基因突變會損壞基因的鳥嘌呤結構,並且導致腫瘤病變。在實驗室培養皿中當組織細胞直接接觸污染空氣和香煙焦油,細胞的第四號基因突變隨即發生。
cancer-4這是吸煙直接導致肺癌與喉癌的最新證據。科學家也發現抽煙量越大的人,細胞基因突變的次數越高。統計顯示每天一包煙的人,肺細胞基因突變次數一年高達150次。
cancer-3不抽煙的人固然也有罹患肺癌的可能,但是第四號基因突變的存在率大大降低,不像在吸煙者身上一致發現第四號基因突變那樣。呼吸新鮮空氣多好,為何讓香煙焦油接觸肺腔喉道,激發基因突變,導致癌症呢?這是有形傷害的例子。
cancer-9下面再看看人類面對的無形傷害。就像新鮮空氣有益健康,神的真理對人的靈魂有益無害。像香煙焦油傷害人體,世間罪惡對靈魂百害無益。如果我們的眼睛老是盯着浮華名利的花花世界,罪惡必然滲入心靈傷害良心,導致裡頭的光逐漸黑暗。
cancer-14靈魂如何光明,眼睛如何瞭亮呢?生命的創造主是神,神是愛,神是光。為了幫助世人認識他,神差遣耶穌基督降世住在人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很多人曾經見過他的榮光,就是父神獨生子的榮光。耶穌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
cancer-16耶穌教導世人說,我就是生命的光,跟從我的人,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相反,貪戀世界的、作惡的便恨光,並不來就光,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
cancer-5所以,要省察,恐怕你裡頭的光,或者黑暗了。你的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若瞭亮,全身就光明,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裡頭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cancer-12因此,我們要時常盯着生命的光耶穌基督,緊緊跟隨效法他,敬畏神,彼此相愛,行在光中。不要追求虛浮的榮耀,不要順從血氣情慾,度日不要像糊塗愚昧人那樣犯罪、吸煙。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