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之祭

Thankful我的先生在2003年過世,離醫生診斷出他罹患肝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那年我們最小女兒才九歲。朋友為我找律師,立下遺囑,萬一我在她們未滿18歲前過世,必須有個法定監護人。當時我突然意識到自己的生命是何等的重要,三個女兒都尚未成年,失去父親已經夠可憐了,怎能再失去母親啊!所以我求神賜我年歲,給我足夠的壽命把三個女兒都扶養成人。

2011 年7月,我們為小女兒慶祝她的18歲生日。她已經年滿法定自主年紀,不再需要我羽翼的保護了!多年前的禱告不但蒙神應允,並豐豐富富經歷了神的奇異恩典。當時,我以此文為祭,獻給那以永遠的慈愛愛我的天父。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上帝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的住。”(林前10:13)

回顧當年先生在進醫院檢查出身體狀況有異的那天早上,我正巧與主持人何中討論該以何種形式將上面這段經文,傳達給正處於苦難中的聽眾朋友,讓他們得着屬天的力量。沒想到神競是要我以親身歷煉的方式,來見證這段經文。

面對先生過世這突如其來的風暴,我曾哭泣埋怨過神,也曾歷經痛苦,但卻不曾害怕過。既然這是我無法逃避的道路,除了信靠順服之外,我別無選擇。倘若我不懂得信靠神,只是定睛在那看得見的環境上,我不知道該如何驚慌喪膽,因為…

論健康:我曾患有膀胱癌

論財富:我當時賃屋居住,沒有房產;車子也十分老舊

論學識:我只有高中文憑、英語水平也差

論才幹:我沒有一技之長

想想看,以這樣的條件,如何能夠獨自在異鄉把三個女兒拉拔長大啊?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賽41:10)

這段經文給我莫大的力量!雖然我不知道前面的道路將會如何,但我卻知道“誰掌管明天”!當我將我的手伸向慈愛的天父,他便以大能的膀臂護佑我,讓我嘗盡主恩的甘甜。當我將每一天交託在神的手中,神便將其豐盛的大能向我彰顯,讓我不時驚嘆“我的父、我的神啊!你真是奇妙可畏”!

神向我們所行的第一件大事就是經濟上的供應。我雖無力接管先生開創的事業,但神早已預先鋪路,藉着先生事業夥伴的幫忙,讓我們母女仍舊可以取得大部份傭金。而先生投資在國外的股票,也在我們一無所知,但卻是最高價的時候,適時主動寄到我們手中。所以女兒們都知道,爸爸雖然在天上,但卻繼續供養着我們。

當我們動心想要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時,女兒居然從網上看到, 兩年前我向他爸爸提起,若有能力,想買下的那棟房子,又上市求售了。更難以相信的是價錢還比當年少了兩萬美金。我跟女兒說,就是這棟了!這就是神要賞賜給我們母女居住的房子了。短短一個月不到,我們就順利的買下了這購屋時所看的第一棟房子;儘管那是一棟我們不敢奢望,各方面都超出我們所求所想的好房子。

三個女兒到了學開車的年紀,我這位媽媽,不得不勇敢的接手當教練。大女兒在學會開車,也拿到駕照後,突然驚覺,媽媽開車技術是如此不可靠:既沒有方向感,又看不懂地圖!之後幾次我夜晚出門,她都堅持得跟班護駕才放心。當時她一定深深體會到,出生至今讓媽媽車進車出,常常為了兼顧四個人的日程活動,不得不超速趕時間,而我沒有心臟病突發,也沒有車禍事故,必定有神大能保護的恩典在其中。

在女兒的教育方面,我只關心她們有沒有親近神、倚靠天父;並盡量在睡前和她們一起禱告,求神每天的引導與保護。至於課業方面我因受限於自己的能力,從不曾過問她們的學習。但她們卻都很自覺地用功上進,取得獎學金上大學。

如今,又是好幾年過去了,三個女兒都已學有所成。大女兒是專業會計師;二女兒在紐約攻讀腦神經科研博士學位; 小女兒的專業是國際關係,目前在非洲的莫三鼻克工作,希望靠着神的帶領,完成上帝賦予她的生命價值。感謝主!三個女兒都十分獨立自主、有明確的人生目標,努力追尋屬於她們自己的天空。作為母親的我也就無憾了!

從事廣播工作,是我夢想的實現。而我這卑微器皿能為神所使用,在傳福音的事工上有份,亦是我終生感激的恩典。生命中還有許多從神而來的奇異恩典,是我訴不盡也說不清的!願神悅納我感恩的祭,更盼望我所信靠的全能上帝,也能成為祝福您的神!

祝福您,也能常常訴說神在您生命中的奇異恩典!(周淑美 Shumei)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