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算神的愛與恩典

Thank you God從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少,及至走到 “天涼好個秋” 的年華;秋天,這個如詩如畫的季節,時時提醒著我,當心懷感恩、數算 “神的恩典” !

2015年是我生命歷程的一個轉折點,也是讓我再度經歷神恩典大能的一年。誠如《以賽亞書》所言,上帝真的為我在 “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曾經的憂慮、不知所措、看不清的道路,神都為我們開了路,並且一路滴滿了油脂。

去年年底我賣掉住了十年心愛的房子。從開始清除雜物、整修房子到今年三月搬進新家,整整耗時一年。這期間有朋友收留我在她家居住,陪我找房子;有多位教會弟兄姐妹義務為我搬家、存放我的傢具、物品,甚至為我安裝一些設備,讓我整個搬遷過程省錢、省心許多。對於他們的愛心與付出,我真是感恩無限,永銘於心。

回想當初決定要賣房子的時候,實在有許多的掙扎與不舍,我和大女兒都流下傷心的淚水。因為是要換較小,價格較低廉的房子,所以總覺得前途未卜、心有戚戚焉! 房子能夠賣掉嗎?價錢會好嗎? 找得到各方面都滿意,又付得起的房子嗎?新房子會有隱藏的大問題嗎? 因着太多的不確定,而讓焦慮與不安藉機來入進我心了。

“你們要將一切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7)。如果我對這句經文有足夠的信心,就不致把焦慮與不安邀請到我內心來了,不是嗎?事實證明,我的憂慮實在是多餘的。

雖是迫於經濟條件,必須換房子,但神卻因此更加祝福了我。除了卸掉我的經濟壓力外,新房子在各方面的條件都更適合我目前的生活狀態,三個女兒也都對新家很滿意。搬進新家至今,我實實在在感受到神是何等的愛我,他所賞賜給我的都是最好的,也是超乎我所求所想的。我真心喜歡我的新家,享受在家裡每分每秒,且常常捨不得離家出門;並且神還賜給我在廣播、電視界傳福音多年的老前輩做鄰居,你說奇妙不奇妙?我如何能不感恩呢?

另值得一提的大事是,在先生逝世十二年後的今年五月,我們的小女兒大學畢業了!三個女兒都學有所成,進入社會了!這對一個完全不過問孩子課業,並且收入不豐的單親媽媽而言,只能讚歎,“上帝的恩典夠我們用”,將榮耀歸給愛我至深的阿爸天父!

真神之愛,偉大無窮。口舌筆墨,難以形容。高超諸星,深過海洋。長闊高深,無法測量。 “真神之愛” 這首古老詩歌中的幾句歌詞,正可以表達我目前笨口拙舌,道不盡神的愛,感恩無限的心境。

祝福您,看見神愛,享受神的愛 (周淑美 Shumei)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