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人際關係:合一

0160我的好朋友小梁給我上了珍貴的一堂人生課。對小梁和嫂子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寶貝兒子。當兒子到美國留學的時候,他們一生辛苦的安慰達到了頂峰,夫妻深深為兒子光榮驕傲。
萬萬沒想到畢業前六個月兒子出車禍,小梁夫婦兩人速速趕到美國醫院的時候,兒子仍然處於昏迷狀態。一群素昧平生的基督徒圍繞在夫婦身邊,禱告陪伴幫忙,讓他們在對神的信仰中得到了孩子會好起來的一線希望。終於26天之後孩子醒了。
通過兩個月的密集復健,兒子能夠勉強上飛機返回國內,在康復師的協助下繼續進行三年的康復治療,直到今日。
小梁為了兒子的需要,提前退休,成為全陪的看護。從掌握康復師要求的每一個動作,兒子吃的葯,到吃喝拉撒睡,甚至還要承受兒子發泄情緒的謾罵嘲笑,拳打腳踢,和自殺的心聲。
三年來只有一件事,抓緊孩子康復的進展。完全無暇照顧自己。夜裡孩子睡了,小梁藉著一根接着一根的香煙,一杯接着一杯的白酒忘記痛苦。兒子的情況越來越好,自己的情況越來越糟。嫂子終於不得已打電話到美國跟牧師求救。
感謝神,神愛這位父親,好多基督徒的代禱,牧師的越洋電話,每周一起研讀聖經的定期聚會,小梁終於靠着神的真理聖靈與恩惠重新站起來。神不斷幫助兒子康復,使得小梁內心充滿感激與希望。
小梁三年來日以繼夜的付出,兒子心裡最有數。他相信父親最靠得住,深知父親愛他,所以最聽父親的話,心裡最在乎父親,他知道父親會幫助他有個更好的未來。
小梁與兒子使我明白了耶穌說的合一。耶穌強調神拯救人類脫離罪惡非常需要倚賴基督徒的合一。然而基督徒的合一基礎是什麼?是什麼力量促使基督徒的合一?耶穌為門徒的禱告說出了答案。
耶穌跟神的合一給基督徒合一提供了示範與榜樣。耶穌說,父神在我心裡,我在父神心裡,使門徒也在父神和我的心裡。
神怎麼會在耶穌心裡呢?因為神愛耶穌,幫助耶穌,榮耀耶穌,教導耶穌,陪伴耶穌。神全力投入協助耶穌每一天的救世工作,以至於耶穌倚靠神,在乎神,完全把神接納到他心裡,順服神的指示完成他在世的使命。
耶穌怎麼會在神心裡呢?因為耶穌愛神,事奉神的心意,在服事人的事上完全遵行神的旨意,在眾人面前榮耀神的名,以至於神疼愛耶穌,耶穌和他做的一切都在神的心裡。
因為耶穌按着神的旨意愛人,服事人,醫治人,教導人,尊重人,原諒人,為人贖罪,賜人永生,為人祈禱,所以信耶穌的人在得到耶穌大量的恩惠與幫助後,願意主動把耶穌接到他心裡,倚靠耶穌待人處事。
心被恩感的人樂意報恩,立志遵行耶穌的命令,靠着遵行耶穌教導的真理遠離罪惡,與別人彼此相愛,為耶穌作見證傳福音。這麼遵行耶穌榜樣的人,神和耶穌會愛他們,心裡有他們,這是基督徒的合一。基督徒的合一是建立在耶穌示範的榜樣里,就是在他跟父神跟門徒合一的模式之中。
合一的生髮與完成,總是起於一方先大量的付出,無私的給與,無條件的愛,為了對方的好處盡心儘力,以至他被對方完全的信任、接納、感恩、順從。這是神和他的兒子耶穌基督示範、教導的真理。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