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耶穌,我能不再自卑

0285從小因為自卑感作祟,我常在出人頭地的先賢的明訓中追求激勵得蒙安慰,心想有一天我也會成為人上人。卻不知道自己選擇面對自卑的道路,帶着我離神越遠越遠。
0284信耶穌之後我才知道神喜歡謙卑的,恨惡驕傲的。神喜愛看別人比自己強的,不喜悅自視比別人強的。神看重吃虧的,輕看與人爭競的。因為耶穌的教導,我決定放棄以前的追求,選擇耶穌。
0286神在他的書《聖經》里,為人記錄許多耶穌的榜樣。路加福音22章寫到,耶穌的門徒起了爭論他們中間那一個可算為大。耶穌說,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那掌權管他們的稱為恩主。
0287但你們不可這樣。你們裡頭為大的倒要像年幼的,為首領的倒要像服事人的。是誰為大,是坐席的呢,是服事人的呢?不是坐席的大么?然而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
0282我在磨鍊之中常和我同在的就是你們。我將國賜給你們,正如我父賜給我一樣,叫你們在我國里坐在我的席上吃喝,並且坐在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神記錄這個故事要人學習什麼?
0201耶穌教導門徒放棄要強競爭,做個謙卑人。這個故事有四個追求謙卑的具體幫助。第一,謙卑人在別人面前,心態像年幼的,像小孩子和大人在一起那樣,心想前面這人比他強多了,要聽從他的。
0277第二,謙卑人有意逃避坐席的地位,追求服事人的身份。就像在親友請客吃飯的場合,誰是坐在那裡等着被伺候被服事的,誰是找事情做幫忙主人服事賓客的,一目了然。耶穌的一生讓我看到他的選擇,突然我感覺服事人的,不再像以前我以為地那麼卑賤低下。
0288第三,耶穌說,他傳福音的那三年是在磨鍊之中,這句話讓我意識到服事人的生活和謙卑的人生路不好走。就像神在希伯來書中5章中說的那樣,神的兒子耶穌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在謙卑服事人的路上我要想想,磨難來時我還願意跟耶穌在一起謙卑服事嗎?
0278最後,耶穌至死許多人瞧不起他,不接受他。同樣的可能世上多數人不會認同您我選擇謙卑選擇服事。所以我們要想想,為什麼?耶穌提醒門徒,我們是怎麼進入神國的,不正是被耶穌的服事與謙卑吸引的嗎?我們願意用自己的謙卑服事,鼓勵別人進入神的國么?
0727耶穌告訴門徒,他獎賞忠心服事、存心謙卑的門徒,賜給他們天國里的地位權柄。基督徒選擇服事與謙卑的純正動機是,渴望順服神通過兒子耶穌基督帶給我們的人生觀,願意更多人能夠得到耶穌的拯救進入天國。
0291感謝神,因為他差遣兒子耶穌降世,我不但能夠脫離罪惡,進入天國,同時我也能夠脫離自卑感的纏擾,在合神心意、又對別人有好處的心態里,享受每一個人際關係。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