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盲,心不茫

clear eyes“A lot people say,‘ seeing is believing’….. 大部分的人都說眼見為信;而我卻說,要先有信心然後才能看見,才能看得見神在你生命的奇妙作為。”這是史考特.梅克蘭泰尒(Scott Maclntyre)的肺腑之言,真實的人生智慧。

史考特會游泳、會滑雪、會衝浪,但他所學會的每一項技能,都是憑着信心相信別人,照着別人所告訴他的來做。 因為在他學習游泳以前,從來就不知道游泳是什麼,學滑雪時也沒看見過滑雪是怎麼一回事。史考特雖然有一雙迷人的藍色眼睛,但是從來沒有看見過,他是一位先天性的盲人。

史考特的生命並沒有因為先天上的缺失而暗淡光,失去目標。相反地,他努力向學,積極進取;所以比一般人提早四年進入大學就讀,十九歲就完成了大學的學業。之後,他獲得去英國學習音樂的獎學金,離開家人,獨自在英國生活了一年。

他三歲開始學鋼琴,音樂是神賜予他的天賦,也是他生活的重心。2009年參加美國偶像( American Idol )的選拔賽,進入了前十名的總決賽,他所創作的音樂開始受到肯定與矚目,也因此打開了他的知名度。美國《人物雜誌 》(People Magazine)曾經兩度報道過他的故事。

2011年他與在教會相識多年,願意和他同心同行的珍妮佛(Jennifer Schuchmann)結婚。有了愛妻的陪伴,史考特的天地更寬廣,經常到世界各地發表他所創作的音樂;並與人分享他如何信靠、仰望神每天的引導而活出豐富多采,充滿喜樂的生命。

“By Faith, Not by Sight”(憑信心,不憑眼見),這本書的出版,讓他又多了個作家的頭銜。史考特說,因為他從來沒擁有過視覺,所以他走過的每一步路,都是靠着信心;因此對於聖經上耶穌教導我們要 “憑信心,不憑眼見。”這句話的真實,沒有人的體會能比他更深刻。而他也更懂得如何用心靈的眼睛來“看見”神的同在, 讓神掌管、引導他每天的生命。

“Following God’s plan for your life….. 遵照上帝在你生命中的計劃而行,需要有超然的信心、肯冒險、還需要走出我們以為舒適而自己設限的範圍。假如神要你做某些事,就會有某些來自神的感動;不管是目標還是夢想,第一步就是要相信。

不管你喜不喜歡你所預見的,或者是根本就看不見前面的道路,你要相信靠着神的帶領,你可以做到!然後你才能夠看見神在你生命中更大、更奇妙的作為。”史考特自己曾有過多次這樣的見證與經歷。他的的生活 雖然比一般人更具挑戰,甚至曾經走過死蔭的幽谷(腎衰竭末期),但是因為每天有神的陪伴同行,洋溢着滿足的喜樂及無限的盼望。所以他在接受“生命之光”訪問中說,他並不期盼有一雙可以看見的眼睛。

法國大文豪雨果說過,“腳步不能到達的地方,眼光可以到達;眼光不能到達的地方,心靈可以飛到。”是啊!只有心靈的眼睛能夠跨越一切,帶領我們翱翔天際,飛得更高、看得更遠。

朋友,您有沒有過度信賴肉體眼睛的能力,以為靠着“它”,您可以透澈萬事?所以信心只建立在“眼見為實”的憑據上呢?聖經約翰福音二十章就記載着這樣的一個故事,最後耶穌對他的使徒多馬說,“你是因為看到了我,才相信的。沒有看見就相信我的人,是真正有福的人!”

祝福您,就是那位真正有福的人!( 周淑美 Shumei)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