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light-7我們居住的這個宇宙生成之初第一個出現的是光。神在公元前1400多年告訴人這個事實。人類第一次通過科學認識到這個事實是在公元1927年,當年比利時科學家Georges Lemaître撰文提出他的這一發現。
light-3公元前1400多年摩西在神的帶領下將這個事實記載在聖經上。聖經創世紀第一章頭兩節說,“起初神創造天地。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神通過這段陳述告訴人三個重點。第一,宇宙萬物是神創造的。第二,我們居住的宇宙有一個起點,不是一直存在這裡的。第三,神創造我們居住的宇宙時,第一個出現的被造物是光。
light-4最接近上述第二和第三點宇宙起源的科學模型是大爆炸理論。根據這個理論大爆炸剛發生的時候只有能量,光就是能量的一種形式。隨着能量的擴散才有空間,隨着時間能量冷卻後才有物質。
light-5為什麼聖經在三千四百多年前就能夠跟人類溝通宇宙生成的現象,而二十世紀開始科學界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經費嘗試理解並描述的宇宙起源物理現象是那麼近似聖經的記載呢?
light-1這個事實是不是指向了神的存在,並且這位創造的神智慧權柄能力遠遠比人要高呢?您認為這是合理的推論嗎?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