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基督徒打分

0023全球最賺錢的公司是蘋果電腦。看看蘋果公司客戶對購買的手機、平板電腦、多媒體播放器、蘋果手錶多麼愛不釋手,就能理解為什麼蘋果公司賺錢。0024從蘋果成功的原因看信仰,今天世界上所有信仰中信徒最多的是基督教,佔世界總人口三分之一。這個事實說明了,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帶來的救恩與真理,給世人的幫助最大,所以信的人多。
0025耶穌給人的幫助大有許多事實,其中之一是耶穌用心督促信徒,使得那些偷懶軟弱的基督徒重新得力振作歸正。耶穌如何督促呢?請聽聽下面四個範例。
02k第一,耶穌問門徒,你們心裡憂慮嗎?聽眾朋友,如果您是位基督徒,您心裡憂慮嗎?如果有的話,耶穌說,為什麼憂慮呢?你們的神,不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獨一真神嗎?小鳥不工作,神都憐憫它愛它給它食物,難道神不更看重人嗎?你憂慮,是不是最應該重視的神的國與神的義,你們沒有擺在第一位,因此對神的信心就小了?
x41第二,耶穌問,你們余剩的錢有沒有用在幫助窮人呢?濟貧救難就是把財寶存放在天堂里。耶穌說,你們的神希望將來你們上天堂,所以已經把上天堂的路告訴你們了,你們有沒有幫助窮人呢?你們的財寶在那裡,你們的心也在那裡。你們不會把累積地上財寶看得比窮人得到幫助更重要吧?你不會把人的價值觀看得比神的真理更重要吧?
0026第三,耶穌說,神是人的天父,神愛人,渴望天天帶領你們,跟你有親密的關係,你也同樣的渴望願意嗎?神說,我賜給你們聖靈,我喜悅藉著聖靈住在你們心裡,在每天的生活中引導你,你願意順着我的靈嗎?我常藉著聖靈感動你,想要跟你對話,你有沒有用心察覺聖靈的感動,回應我的意念呢?我盼望你們重視我的話,我的靈時常扣你心門,督促你讀聖經,你會馬上開門,讓我和我的話進到你心裡嗎?
02i第四,耶穌說,基督徒在神的家裡是有責任的,神對兒女有期待。耶穌問,你們按時分糧給家人嗎?生命的糧不一定是飯菜,可以是神的話語,或是遵行神的話所表現出來的愛、尊重、饒恕、耐心。孩子時常從你們口中聽到神的話嗎?來到教會的人在你們中間經常得到關愛、包容與幫助嗎?
00a24耶穌講完這四個督促之後就說,你們如果都用心做好了,你們就有福了。但是,如果沒有好好做,或是沒有持恆的做,你們自己的小家裡就會經歷這樣的結果。父親和兒子相爭,母親和女兒相爭,婆婆與媳婦相爭。然而這些只是今生的結果,未來還有更大的結果。
0025末日的結果就是地獄的火。你們看到吹南風就說天要熱了,西邊有雲彩就說要天下雨。末日的結局不也有分辨的兆頭嗎?如果你們被告上法院,不趕緊在公堂對簿前跟對頭道歉和解,怎麼能避免牢獄之災呢?同樣的,神給你們這麼好的恩典與真理,如果你們不好好遵行,得罪人,得罪神,又不悔改,怎能避免地獄的火呢?
0024聽眾朋友,聽了耶穌的督促,您是不是和我一樣,心裡有股動力,要付諸行動,趕緊悔改,快快遵行耶穌的教導呢?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