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為什麼要人時常禱告?

0728好久沒有禱告了,上次禱告是什麼時候?為什麼神沒有回答我的禱告呢?這都是世人在禱告上共有的掙扎。耶穌知道人類的問題,也針對這個問題用比喻回答,鼓勵我們要常常禱告。
0284耶穌說,城裡有個官,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那城有個寡婦,常到做官的那裡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伸冤。他多日不準。後來他心想,我雖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只因這寡婦纏擾我,我就給他伸冤罷,免得她常來纏磨我。
0729主說,你們聽這不義之官所說的話,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么!我告訴你們,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在世上有信德么?
0049這個比喻說明了三件事。第一,從耶穌鼓勵人要常常祈禱我明白了,神非常期望人認識他,相信他,甚至跟他有親密的關係。
0730耶穌既然叫人常常禱告,神肯定是會回答禱告的。如果沒有神,或是神不理人、不回答禱告,耶穌的呼籲就是開玩笑,等同於叫人不要信神了。因為您我禱告之後,永遠等不到神的回答的。
0157耶穌既然鼓勵人常常禱告,這個鼓勵是在向人宣告,神是存在的,神會聽人向他祈禱,神會叫禱告的人得到他的回應,神要人知道他是可信任的。今天世上三分之一的總人口聲稱他們信耶穌,這個事實說明,神回答了很多人的祈禱。
0731第二,耶穌的比喻指明,一般人不禱告是因為人不足以信。耶穌的比喻特別提到一個官,這個官根本不重視寡婦的請求,這兩個人的關係是人類所有人際關係的縮影。在罪惡的影響下,人際關係大都是破碎的,失信的,失望的人傷心的人到處都是,所以人不信任人。人都不信了,還信看不見的神么?這是世人少祈禱的原因。
0732耶穌呼籲大家常常向神求,不要灰心。因為他早曉得祈求的人就必然知道神跟人不一樣,人不足以信,但是神是信實的,人不尊重別人,但是神尊重人。旅美學者張同學的論文好幾次投稿沒有被接受,因為事關將來評職稱,很着急,只好向神求,禱告後論文很快就被接受了。小張感到神重視他。
0734第三,耶穌在比喻的結尾問到,神在回應人的祈禱,但是有人在遵行神的教導嗎!耶穌邀請人向神禱告,因為他深知人會從神得到他所需要的。然而這時候耶穌為什麼要特別把祈禱和遵行神的話語聯繫在一起呢?是不是他知道遵行神的話語會帶給人更大的祝福呢?
0733耶穌結語說,遵行神教導的人是有信德的人。試想你我將來娶媳婦、嫁女兒的時候,希望親家是有信德的人嗎?還有,為公司招聘員工的時候,會希望召到有信德的人嗎?是的。想到這裡,我就知道遵行神的教導意義深遠,因為有信德的人,人喜愛神也喜愛。
0725原來,神愛人,神叫人做的事,都是為了祝福人,給人帶來好處。這麼一來,我們為什麼不常常禱告呢?為何不誠誠實實遵行神所有的教導呢?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