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定義

iphone請問您知不知道有什麼方法來辨別,“時尚有錢人,還是落伍的窮人”?與您分享一個妙方:當你向人提到“蘋果”這個詞的時候,如果他將數目字放在“蘋果”之前,他肯定是個落伍的窮人;如果數目字是擺在“蘋果”之後,而這個數目字越大,他就越是趕得上時髦的有錢人了。apple

“蘋果”這個詞語,已變成了身份的表徵!時下年青人為了擁有蘋果的電子產品而賣腎、賣淫甚至賣子等等令人匪夷所思的雷人雷事,時有所聞。2014年9月,美國的“蘋果6 ” 手機上市時,世界各地颳起了一陣搶購旋風。美國紐約的蘋果專賣店有人在17天前就開始排隊。而中國市場比美國晚一個月才開始銷售;這可是製造了個大好商機,來敲那些專門愛炫耀、愛搶時髦的人一大筆竹杠。因此網上有文字諷刺那些走火入魔的蘋果粉絲們,在那段時日最重要的人生大事就是,“一面默默賣腎存錢,一面在社交媒體,跪求海外代為搶購iPhone 6。”(蘋果6手機)

朋友,您的自信、自尊 、快樂,需要建立在“蘋果” 之上嗎?我很讚賞一位傳道人說過的一句豪邁之語,“我蘇以諾,不需要靠名牌來說明我是何等人,來證明我的價值”。這才是真正的自信,不是嗎?大丈夫都當如是也!!

在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各種產品不斷地推陳出新,讓人目接不暇。您若隨時都想走在最前端,肯定會追得很辛苦。而且這些物質上的東西,帶給人的快樂只是短暫的,根本不能得到真正的滿足。“人比人,氣死人”,你永遠會有更新的需要與追求。

“知足常樂”,這句至理名言,在這個物質充斥的時代,更需要常常被提醒與實踐。

保羅說,“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腓立比書4:10)保羅與那些為了追求“蘋果”而不顧一切,心被“蘋果”捆綁的可憐人相比,是何等的自由釋放呀!即使是飢餓、缺乏、卑賤他都可以坦然面對。

朋友,您快樂嗎?您也想學會在任何景況都可以知足嗎?而保羅所說的秘訣又是什麼呢?聖經的使徒行傳記錄著保羅被主得着的故事。而使徒行傳之後的十三卷書就是保羅所寫的書信,歡迎您花點時間從中尋寶。相信能為您開啟一個不一樣的人生觀。

祝福您,繼續享受蘋果的美味與健康!(周淑美 Shumei )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