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公义

您好,我是琼妮.厄尔克森.多田。我有很多事情是不能为自己做的。四肢瘫痪的我,不能自己穿毛衣或外套,也不能扣上外套的扣子,更无法将裤子或丝袜拉起,也不能套上裙子或短裤。

有时,当朋友帮我穿衣时,我的手指会卡在袖子中,而使我失去平衡而跌倒,往往也会令我感到沮丧。

我不需要一一列出我做不到的事情。多数情况下,我都可以接受他人的帮助。但是,对于穿衣服这件事,毕竟是个人隐私的事情,我多麽地希望我可以为自己穿衣服。

因此,过去我一直将这事视为一个大问题。值得庆幸的是,因这个“问题”促使我不停地寻求上帝的帮助,而在我们需要的时后,主耶稣总会给予我们恩典、帮助和智慧。

某天晚上,我在圣经启示录中读到,有一天我们会“穿戴公义”。我对 “穿戴” 这一词很感兴趣。因此我查考了圣经中“穿戴”这个词,在加拉太书第3章27节中读到: “你们受洗归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 ;在以赛亚书第61章10节中读到: “我因耶和华大大欢喜;我的心靠上帝快乐。因祂以拯救为衣服给我穿上,以公义为袍给我披上。”

这些经文令我精神为之振奋,我开始思考,为什么当圣经谈到我们的公义时,总是说,是上帝给我们穿上的,或上帝为我们做了什麽。 我注意到,当初在伊甸园时,也是上帝为堕落的亚当及夏娃预备了动物的皮子,给他们穿上的。

使我震撼的是“救恩的外衣和公义的袍子”这两词,这都是我们绝不能靠自己可以得到的。上帝白白赐给我们救恩和公义, 就如同在加拉太书中所说的那样,我们披戴公义,这是基督的公义,并不是我们的。

因此,我们的公义是上帝算我们为公义。 我们自己没有什么,我们无能力为自己穿上公义。而我们的公义,只是如同肮脏的破布一样,您能想象,如果您穿着这肮脏破布会是个什麽景况啊!

由于我无法为自己穿衣服,一定需要仰赖别人为我做;这让我明白,我能穿基督公义的袍子,是上帝亲自为我穿上的,这是多麽的荣幸啊!我要感谢赞美上帝,哈利路亚。

朋友,同样地,你也不能为自己穿上公义的袍子。“救恩”一词,显明上帝的恩典与慈爱。 主耶稣基督就是你的赞美衣裳,当你披戴基督时,就是披戴了基督的公义。 你知道吗?世上没有比这更好的衣裳了。愿上帝祝福你!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