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神,我凡事都能做

我在美国经济最萧条的三十年代出生。那时每个人的生活都很艰困,环境里缺少助人成功向上的条件。我的家人连高中都念不完,我是第一个拿到高中文凭的。我也是七个孩子里第一个从大学毕业的。因此,生活周遭没有我可借镜学习的成功的榜样。

我从小没有父亲,所以不清楚丈夫该怎么待他的妻子,或父亲该怎么待他的孩子, 我得自己一路摸索。我太太也是从小失去父亲,在这方面她自然也是所知不多。

后来我成为基督徒,在圣经里读到神为基督徒男人和女人所安排的生活。我可看出这样的模式和设计不可能是出于人,一定是来自神。但当我看到作为基督徒男人要遵守神的规范有多难时,不禁感到气馁,“我怎么做得到?” 我自问。

使徒保罗的话这时给了我很大的力量。他说,“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这句经文是出自腓立比书第四章十三节。

我最喜欢经文里“凡事”那两个字,它告诉我神没有在要帮助我的事上设限。

任何我想做的事,靠着耶稣基督,没有做不到的。不管是我想做一个更好的基督徒,做个更好的丈夫,更好的生意人,或是更懂得如何与人相处,神都会助我一臂之力。

如果我要学另一种语言,尝试一种新的嗜好,或是换一个行业,我都可以成功,因为经上告诉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我也发现当我越倚靠自己想出的计划,就越容易尝到失败。而当我试着从赐给我一切的造物主汲取力量时,我就会看到自己的生命开始改变,所做的事也越来越成功。这成功不光是在物质层面,精神层面上也渐入佳境。

我看到自己和妻子,孩子之间的关系越来愈好,对应付生活压力的能力更有自信,我也更快乐自足。

我开始失去很多消极负面的态度;我过去碰到问题时总花很多时间担忧,而不寻求解决的方法,那习惯也消失了。我开始常看到别人身上的优点,忽略别人身上的缺点。那些缺点事实上也在我们每个人身上,不值得我们耗费那么多精神为它恼怒生气。

我很安慰,因为我两个孩子都是虔诚热心的基督徒,他们的孩子也都朝这方向成长。

我把所有的功劳都归给神,感谢他赐给我力量去行所该行的,也给了我们可遵循的规范法则,使我们日后得以上天堂。我相信这一切都是可能实现的,因我们的力量是来自耶稣基督。

作者Dick Brackett
译者何云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