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

年轻人常有崇拜的人物,一般人也有敬佩的人。有谁赢得您的尊敬,让您打从心里愿意效法他的榜样呢?我心里非常尊敬的一个人,他不是现代人,是大约两千年的一个人物,是圣经新约里提到的一个人,他的名字叫巴拿巴。

巴拿巴是利未族的犹太人,出生在居比路,是知名传道人,约翰、马可的表兄。他的名字就希伯来文原意是劝慰、安慰、鼓励人的意思。

跟其他圣经人物相比,巴拿巴的名声要小多了,可是他对早期教会的贡献功不可没。比方说,巴拿巴为人慷慨,他卖了家产,把钱都用在教会的需要上面。

巴拿巴另外一个重要的贡献,是他给使徒保罗的鼓励。保罗曾经迫害基督徒出了名,所以当他悔改之后,很多基督徒怕他、不相信他。

巴拿巴相信保罗的改变是真的,并且鼓励他传耶稣基督福音,这个态度把巴拿巴的勇气与信心显露无疑。巴拿巴给保罗的鼓励,让我想起一句名言——“赏识别人的天分,比自己拥有的天分更重要”。

保罗第一次布道旅行的时候,与他同行的就是巴拿巴。稍晚巴拿巴也带着约翰、马可旅行布道,他是个很好的传道人,处处得人的尊敬。巴拿巴的人品当中最让我心服的就是他鼓励人的能力与好意。

今天这个人品很需要大大的倡导,无论是尝试行善的小人物,或是上帝的大仆人,大家都需要鼓励。没有人了不起到不需要被鼓励的程度,也没有人微不足道到不值得被人鼓励。鼓励带来安慰,我们每天都需要鼓励与安慰。

论断别人容易,但是唯有靠鼓励,才能消除不好的成见。我希望在我死了以后,我墓碑上的墓志铭是 “因为他的鼓励,人人尽力而为,有了最佳的表现”。

每个人都需要花时间培养鼓励人的品质,让自己成为别人的巴拿巴,叫别人在得到鼓励之后有辉煌的成就。

听众朋友,您想知道巴拿巴身边的人是如何看他的行为吗?或许更重要的是上帝如何看巴拿巴。圣经使徒行传11章说,“这巴拿巴原是个好人,被圣灵充满,大有信心”。

各位朋友,我一直想把这位我钦佩的人物巴拿巴介绍给您,很高兴今天能够实现这个愿望。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