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贵人

es当年我们一家人从加州迁居到田纳西州后,为了寻找属灵的家,走进了中华基督教会,因而认识生命之光广播电台的同仁及中文部主任谢德华 (Edward Short) 先生。这份结缘,开启了我一生最美的祝福——进入基督教广播界的职场生涯。

自一九九八年进入生命之光广播电台工作,至今已逾二十年了。回顾过往人生,我十八岁离开生我育我的父母,追求前程;与丈夫结缡十五年后,天人两隔;三个宝贝女儿一如当年的我,十八岁便一一离巢,远走高飞了。相较之下,在生命之光广播电台工作了二十年,和同事相处的时间,更多于家人。

谢德华当了我二十年的领导,也以恩慈、爱心、耐心对待了我二十年:

  • 我才疏学浅,一切从零学起,工作上犯错时:他向我回应“只说造就(我)的好话”,从不指责我。
  • 我心浮气躁,做事有欠思考时:他向我展现“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忍耐”的大度。
  • 我自以为是,在节目上提出愚见时:他向我表达“持守真理”重于一切。对节目的把关十分严谨。
  • 我缺乏智慧,说话过于负面时:他向我劝勉“我们应当靠着耶稣,常常以颂赞为祭献给神,这就是承认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希13:15)

我们中文组同事,每天早上9:00 在一起祷告,借此交流生活中的悲欢苦乐,求神祝福我们的生活及事工。常常我也能从谢德华得到智慧的引导及真诚的帮助。记得在我先生查出罹患肝癌时,他对我先生说,“我们敬拜神、颂赞神,并不只是为了得医治,乃是他就是创造天地的神、万物的主;无论如何,上帝本身就是值得我们敬拜、赞美。” 我感恩这句真理帮助我们谦卑顺服神的旨意。先生过世时,德华正在外州开会,闻讯马上取消所有其他行程,特地赶回来替我们筹划葬礼的大小事宜。一个充满盼望、温馨的葬礼,提醒我所信为何?给我靠主前行的勇气。me& ES

谢德华的父亲在他16岁时,被一个粗心的驾驶撞倒过世。经历丧父之痛的他,对我三个女儿长年的关心,可以从他常常为她们祷告中看出。我小女儿动手术时,他跪在女儿床前,求主医治,他和妻子爱伦轮流陪在我身边。小女儿大学二年级时,到非洲的博茨瓦纳求学一年期间,他每天一定提名为我女儿的平安祷告,比我更关心女儿的安危。我感恩德华为我女儿爱心的祷告,神都垂听,保守了我三个女儿平安、健康的成长,也都学有所长。

神学研究专家,善于解经的谢德华是我随时求问圣经的对象。他自律甚严,工作上绝对是尽心、尽意、尽力做到最好。不管是发表文章、还是讲道、授课他都用心准备、字字斟酌,确定词達意表地阐明真理。也就是这份细心、执着、实事求是的精神,让一个23岁才开始学中文的美国人,成为一个中国通。中文的听说读写,简体、繁体,都难不倒他。而他学好中文的动机乃是要将上帝的爱,传递给中国人。为此他曾举家迁居亚洲传福音十多年,为主拯救了许多人的灵魂。

从他贴在办公室窗户上自勉的经文,可以看出他为何时刻以传福音为念:“主的灵临到我,因为他拣选了我,要我向贫穷人传佳音。他差遣我宣告;被虏的,得释放;瞎眼的,得光明;受欺压的,得自由;并宣告主拯救他子民的恩年。”(路4:18~19)

二十年,人生有几个二十年?我何其有幸和一个一生为主而活,殷勤、良善主的忠仆共事了二十多年。但愿在他的熏陶下,我也能沾染到些许耶稣在谢德華生命所散发的馨香之气;不负这位帮助不配的我为主所用,并且让我儿时梦想成为播音员的美梦成真——我生命中的贵人!

祝福你我也能有机会,成为他人生命中的贵人(作者:周淑美 Shumei)

 

*欢迎來信:www.smzg@smzg.org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