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不考虑自己疼痛的人

HuaTuo01 (150 x 175)我没有办法想象没有麻醉药而动手术开刀。生活在春秋战国时代(公元前386年前后)的扁鹊发明了一种麻醉药。扁鹊也是中国针灸脉学的创始人。

另一位古代中国麻醉学家是华佗。华佗生活在东汉末年(公元145(?)年至208年);他住的地方是今天的安徽省。华佗的全身麻醉法是给病人含有麻沸散的酒;麻醉后就动手术。

我呢?我说我没有办法想象没有麻醉药而动手术开刀。我认识一位妇女——在战争的情况下剖肚子生了孩子并没有任何麻醉药。但是这位胆怯胆小的我动过几次的手术,每次都用麻醉药。

假设我明后天要动手术,而我知道不能用麻醉药(或没有麻醉药),我心里会怎么样?我肯定只会思考到将来的疼痛。我不会想到别的。内人和朋友在旁边鼓励和安慰我——都没有用!我只会想到明天的苦痛!如果是你,我想你也会如此。

耶稣基督被出卖钉十字架的前三四天,早知道将要发生什么事。但是耶稣并没有埋怨,没有怨天尤人地可怜自己。他没有把集中力摆在将来的疼痛上。他并没有请一个扁鹊或一个华佗准备麻醉药给他;他也没有请亲朋好友为他祷告说,请神免掉他的痛苦。都没有。

耶稣做了什么呢?耶稣趁机会把一些好的教训给他的门徒。他告诉他们要彼此服侍,不要要求做他人的头,乃是要谦卑地服侍他人。他教导他们不要分散、不要跌倒,要合而为一、要刚强起来,要爱神、顺服神。JesusCrossRes (9)

耶稣劝勉、安慰以及教导他的门徒,说:

  • “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你们要信上帝,也要信我… ” (约翰福音14:1)
  •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约翰福音14:6)
  • “你们应当相信我在父里面,父也在我里面”(约翰福音14:11)
  •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约翰福音14:15)
  • “但护慰者(保惠师),就是父为我的名而差来的圣灵,将教导你们一切的事,并使你们想起我对你们说的一切话。我把平安留给你们,把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赐给你们的平安不像世人给的平安。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害怕”(约翰福音14:26-27)
  • “你们多结果子,证明自己是我的门徒,就会给我父带来荣耀(约翰福音15:8)
  • “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你们一样,这就是我的命令。 为朋友舍命可以说是人间最伟大的爱了”(约翰福音15:12-13)。

听友/读者请问,以上的话,听起来是一位将要被钉十字架的人吗?是一位将要大受痛苦之人的话吗?是一位要被朋友出卖之人的话吗?都不是。耶稣很特别。耶稣很勇敢不说,耶稣把门徒摆在第一,把自己摆在最后。耶稣不是“超人”;耶稣是救主。耶稣没有寻找长寿不老药也没有要求麻醉;耶稣自愿地走上十字架而接受了疼痛。他没有埋怨,也没有避免。因为他爱你和我,所以他走上前往十字架的路,容忍疼痛、流出宝血、接受死刑。


以上用的圣经是 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CCB) 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Copyright © 1979, 2005, 2007, 2011 by Biblica® Used by permis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worldwide.

请来认识耶稣/ 不考虑自己疼痛
Come and Meet Jesus (28): He Thought about More than Pain
路加福音22:24-35;约翰福音14-15章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