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物主神阿,人为妇人所生,日子短少,多有患难,出来如花,飞去如影。我的过犯被你封在囊中,你攻击人常常得胜,你使他去世,你改变他的容貌。他儿子得尊荣他也不知道,降为卑他也不觉得,但知自己身上疼痛,心中悲哀。

以上节录经文出自圣经约伯记14章,反映了深陷痛苦的约伯当时的心理状态。约伯向神道出了人生太短太快之苦,犯错伤人良心谴责之苦,不能与家人永在一起之苦。神知道人盼望的幸福,差派儿子耶稣基督降世,把人渴望的幸福赐给人。

人盼望长寿,耶稣赐人永生。人盼望破镜重圆,耶稣为人赎罪,使人罪得赦免,神与人,人与人,从此能够和好合一。人盼望家人长相守不分离,耶稣助人脱离罪恶,得永生,上天堂,与家人永团聚。这些祝福特好,可是代价也特大。耶稣和神一样爱人,祂愿意替人付代价。

人有罪,不能上天堂,因为天堂圣洁。耶稣舍命为人赎罪,替人偿还犯罪的代价。信耶稣,接受神的儿子赎罪恩典的人,神就赦免他的罪,使他成为圣洁。耶稣不是自杀死的,神没有杀祂。耶稣因为传天国福音,为人治病赶鬼,跟随祂的人很多。犹太宗教领导嫉恨祂,诬告耶稣要作王,罗马帝国殖民官员便杀了他。

为了抑制造反份子,罗马的死刑手段残忍。耶稣面对替世人赎罪而死之前的这一段受难过程,要被鞭39鞭,用荆棘作的王冠要压戴在头上,被钉十字架。刑前一夜,耶稣痛苦、害怕、忧伤的程度几乎要死,大声哀哭,流泪祷告,求助于那能救祂免死的父神。

为了救人脱离罪恶,神没有免去耶稣的死,但神应允耶稣的祈祷,加添祂灵魂的力量与顺服神的心志。然而整个受难过程与痛苦一点没有减少,世人这时候明白耶稣历经了我们凡人一样的苦难。今天是耶稣受难日,但愿您我能体会神和祂儿子救您救我的难度与爱心。请来电邮索取圣经认识耶稣,smzg@smzg.org

Updated: March 28, 2024 — 8:52 pm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