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禱文】三:飲食、罪債、試探(上)

LordPrayer03 (150 x 93)朋友,請問,您認為神在您的身邊親近您嗎?耶穌基督在世的時候,他教導他的門徒禱告。從耶穌的禱告詞,我們可以知道耶穌希望我們把神看為我們在“天上之父”,而請他到我們的生命當中參與我們日常生活的一切。

請閱讀耶穌的禱告詞: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降臨。
願你得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
天天賜給我們。
赦免我們的罪,
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
救我們脫離兇惡。

主禱文最簡單的解釋如下:耶穌在這個禱告詞里,提到三件事情,就是飲食、罪債和試探。耶穌用這三件事情來代表我們日常的需要。耶穌教導我們求天上之父(神)供應這三件需要!(請參閱聖經馬太福音第六章以及路加福音第十一章。)

第一個是“食物”。食物代表“今天”。耶穌向神說:我們今天所需用的必需品,如食品,房屋,衣服等,請你賜給我們。耶穌不求別的,只求今天,這一天,所需用的東西。在此,耶穌請神參與“今天”的生命。

第二,罪債。耶穌說,“赦免我們的罪”。“罪”一字代表我們所有的的錯誤、過去、罪惡等。不管是前兩分鐘所犯的錯誤或是二十年以前所犯的罪,耶穌提醒我們,要請神參與我們的過去。因為神對我們的一切一清二楚,所以我們以前作過的事,神早已經知道了。但,我們還是要承認我們的罪債、錯誤、過失等,請求神赦免我們。

第三,“不叫我們遇見試探”。這句話代表我們的“未來”。我們承認只有神才能夠保護我們,幫助我們,為我們開路,使得我們不犯罪。今天早上,每天早上,我禱告的時候,我請神來參與我的“未來”,請他看顧我。

從耶穌的禱告當中,我們曉得,神愛我們,神要參與我們的生命。現在,過去,未來,神都關心。我們接着禱告,讓神知道我們歡迎他參與我們的現在,過去和未來。我們不但歡迎神,我們也請求神親近我們,參與我們的日常生活。

朋友,請您時常禱告,把您的一切擺在神的面前,請他參與、看顧、保佑。


【主禱文】三:飲食、罪債、試探
The Lord’s Prayer (3): Food, Forgiveness, Temptation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