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二:1620年到如今

GanEn感恩01每年十一月,美國人要過感恩節。為了看望父母,孩子或子孫,千千萬萬的人都要北上南下,與家人團聚。我家不例外!

傳統的“感恩節”至少有兩個意義:

第一:我們為自己家人以及我們的國家獻上感謝。1620年,幾艘船上的勇敢者離開了英國——就是受宗教逼迫之地,來到美國大陸,創立新的國家。這些殖民地的教徒一到,他們就聚在一起大大地稱讚感謝神。他們過了第一冬天,雖然許多人病死、凍死、餓死,他們還是聚在一塊兒大大地向神感恩。今天還有很多人,特別是基督徒,每當感恩節,就跟親朋好友,或教會的弟兄姐妹團聚述說他們如何感謝天上的神。

傳統的“感恩節”的第二個意義是美國人要思考美國歷史上那些用時間、精神以及最大的代價——他們的生命——買來我們的自由。自由不是免費的。我們感謝神有愛國、愛自由,敢冒自己生命危險的人。我為他們感恩。

我自己呢?我為什麼感恩呢?

除了以上所說的,和我們從天上的神所得來的恩典以外…

這幾年,我面對過許多健康方面的問題。神祝福了我保佑我的生命。我感謝他。

生病時,我的朋友為我禱告,關心我和我家人。我感謝他們。我妻子(愛倫)天天照顧我;我為她感謝神。

此外,有許多人收聽我們《生命之光廣播電台》的節目。又有很多人瀏覽我們的網站www.smzg.org。我為他們感謝神。在這裡,“他們”就是您——我忠心的 聽友。謝謝您!謝謝您收聽節目!謝謝您瀏覽網站!我為您感恩!我為您感謝神!

祝福您感恩節快樂!


【感恩節】1620年到如今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