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手推車】七:如何入門

JesusCrossRes (8)我記得我第一次登上中國萬里長城。因為口袋裡的錢有限,我想知道是否有比較節省的方法讓我能夠參觀世界有名的奇蹟。北京的一家小飯店(我住的是小飯店不是大飯店!)的工作人員告訴我說,“早上八點以前要在‘前門’找一部前往長城的小旅遊車;“車票很便宜”,他說。

沒錯!第二天我找到了小客車的車站。注意到我是車上唯一的外國人ShortAndWall (250 x 181)——我一點都不驚奇。到了八達嶺下車以後,還要買一張登上長城的門票才可以實現我的美夢。雖然中國幾百年以來的皇帝和各個朝代都把長城白白的留下來給萬人欣賞的,如果我要走上長城——第一,我必須前往它那裡;第二,我必須購買門票——才可以讓我的雙腳踏在萬里長城上面。換句話說,萬里長城一直在那裡等待着我幾百年,但是我能夠登上還是帶着條件!

成為基督徒也是帶着條件的。耶穌基督已經把他的愛和他的救恩白白的為我們留下,但是我們要走到他的面前,把雙手伸出來接受他的救恩。走到耶穌的面前就是我們向他表示信心。雙手裡的就是我們對耶穌的基本順服——悔改、承認、受洗。

悔改:悔改是我們把自己看透,懊悔自己的過犯和罪孽。對神對人說“對不起!”悔改包括我們要下決心重新做人,把耶穌的善行表示在自己的生命里。不但要改過自新,連態度和想法都要更新。驕傲、自私、忌妒、憎恨等都要從內心深處除掉;除草拔根。耶穌基督曾經說過,“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路加福音13:3)。

承認:承認是我們要告訴別人我們相信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是那位永恆的神,是我們的救主。承認我們相信耶穌被釘上十字架以後,第三天從死里復活了,成為全人類的救主,也是我們個人的救主。

Oct 2007 001受洗:洗禮是什麼呢?藉着洗禮我們與耶穌一同埋葬,一同復活。在受洗的那時刻,神洗掉我們的罪孽,讓我們進入永生的門,獲得永生,成為基督徒。耶穌告訴使徒說,“你們要去,使萬人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馬太福音28:19)。使徒彼得對聽友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使徒行傳2:38)。使徒保羅提醒古代的羅馬基督徒說:“…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我們藉着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羅馬書6:3-4)。

朋友,請您不要老站在門外。相反,好像我前往長城一樣,如果不入門登上,如果老是站在外面,我就欣賞不到長城的美麗和興奮。同樣,如果您只走到永生的大門前面,老是站在那裡——老作門外徒——您也欣賞不到門內的美麗和福分。請您快一點從門外徒轉為門徒——耶穌基督的門徒——基督徒。


【神的手推車】七:如何入門
約翰福音3:16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