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非世人】二:神不能撒謊

GodsOwnHeart01 (180 x 258)我居住亞洲時,因為很多人知道我是基督教的傳道士,所以時常問我,“你們基督教的神是全能的,是吧?他是無所不能的,是吧?那麼,有沒有他不能做的事情呢?譬如,神是否能夠創造什麼東西重於他不能提?”他們認為這個問題很好問。他們想要以這個問題和類似的問題來抓到我的把柄,使得基督教和基督教的神顯得無能無力。我的回答很簡單;我說:“這樣的問題太沒意思;它是個邏輯矛盾”。

事實上,有一件事情我們基督教之萬能的神不能做。神不能說謊話!神不能否認他自己。神是真理的源頭;所有的“真理”在於他也出於他。神的本質就是“真”。

《聖經》撒母耳記上十五章二十九節描述神,說:“以色列的大能者——上帝不說謊,也不改變主意;他不是世人,他不改變主意”。撒謊就是違背神的本質;撒謊又是讓神否認自己。神決不會否認自己;他也不能說謊。

在《聖經》詩篇五十篇二十一節,神向人說:“你行了這些事,我還閉口不言,你想我恰和你一樣。其實我要責備你,將這些事擺在你眼前”。在這裡神說“你以為我跟你一樣”。我們撒謊,所以我們以為神也會撒謊。不對!相反,“神是聖潔的”所以他要求我們也要聖潔;他要求我們過聖潔的生活。《聖經》兩大部分——舊約和新約——都有“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這句話。使徒彼得說:“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請參看《聖經》利未記11:44-45,19:2,20:7;彼得前書1:15。)

我女兒的名字是“謝樂真”。從小,我們時常告訴她,你的名字有“真”這個字,所以你一定要說實話。神常常告訴我們,你的父親是聖潔的所以你們要過聖潔的日子。你們的父親是“真理”的源頭所以你們時時刻刻不要說謊。

古代以色列王掃羅,因為違背了神的誡命,就失去了王位。神向掃羅說:“現在你的王位必不長久。耶和華已經尋着一個合他心意的人,立他做百姓的君,因為你沒有遵守耶和華所吩咐你的”(撒母耳記上13:14)。神要立一位愛神的人,遵守神誡命的人,高舉神的人,恨惡罪惡的人作以色列的國王。神說那人要有一顆心和神的心是一樣愛真理,恨惡罪惡。事後,我們發現那人就是大衛。

聽友,請問,您我的心有沒有“合神心意”一樣?神說的話都是真理。我們是否只說真理呢?神是聖潔的。我們是否過聖潔的生活呢?神喜愛真實。我們是否虛假?神不能否認自己。我們是否違背神的誡命呢?神拒絕了掃羅。我們天天所作所為是否讓神接受我們呢?因為他敬畏、順從、侍奉神,神才立大衛作王。我們是否敬畏、順從、侍奉神呢?


【神非世人】二:神不能撒謊
God is Not a Man (2): God Cannot Lie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