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詞】22:為鄰居禱告

garbage01 (165 x 108)請問,您的鄰居好嗎?我的意思並不是說,你的鄰居健康不健康,我的意思是說,您有沒有一個好鄰居?

我先告訴你,過去我所認識的一位鄰居,時常不跟我們其他的鄰居和睦相處。在我們的街道上,大部分人都愛乾淨,愛衛生,愛美觀,但是住我們隔壁的那一家人,幾乎不懂什麼叫做公德心。其他的鄰居,都花一點時間,花一些錢,把房子,院子,弄得好看。其他的人不會亂丟垃圾,不會讓院子里的草長太高等。但是這一家都會。有一天我告訴我那位鄰居,因為你不照顧你的房子和院子,在這個街道上其他我們的房子都會跌價。可惜,他不相信我。怎麼辦?如果我多說話,他只會向我生氣。讓他生氣對我有害無益。怎麼辦?答案的一部分是身為基督徒的我應該為我這位鄰居禱告。

不知道,您有沒有曾經面對類似的情況。如果你的鄰居沒有公德心,如果他對你不禮貌,如果他不要跟其他的鄰居合作,我勸您,也要為他禱告。如果鄰居吵鬧,影響你的睡眠,如果他對你有任何不方便的地方,我勸你為他禱告。最好,抽出時間,心平氣和地和他談話,把你的立場告訴他。但是,和他說好以前,要為他禱告,為情況禱告,為你們的談話禱告。如果他聽你的,趕快禱告,感謝神。如果他不聽你,更迫切的為他禱告,求神打開他的心門。

今天,就帶領您,為那些不和氣的鄰居禱告,好嗎?下面請我們一塊禱告。

我們在天上的天父,願人都尊您的名為聖。神阿,今天把一群人擺在您的面前,請您賜福給他們。那就是鄰居沒有禮貌,鄰居沒有公德心,鄰居不願意和睦相處,鄰居蠻橫不講理的人。今天我們為這些人禱告,也為他們的鄰居禱告。天上的天父,請你賜福給這些人,使得他們和鄰居們和睦相處。我們為鄰居們祈禱,請您打開他們的心門,使得他們的心裡柔軟一點,讓他們對鄰居有個好感,讓他們明白鄰居的立場,接受他鄰居的勸告。

天上的天父,神,我們在您的面前都承認我們不完全,甚至於,我們都會犯罪。有時候後我們會得罪我們的鄰居。有時候,我們說話不恰當,行為不端正。由今天開始,我們下決定,要儘力地對鄰居有禮貌,說話講理,行為端正。但是,天父,我們沒有辦法使得鄰居酬報我們的好態度,所以今天特別請求您,幫助我們與鄰居和睦相處,同時讓鄰居理解我們對許多事情的看法,願意跟我們合作。

神阿,社會好像一個大家庭一樣。人人有責;人人要付出代價;人人都要考慮別人的立場。我們都追求安居樂業,家庭安寧。如果,因為鄰居對我們有不端之處,而影響我們的家,如果,因為鄰居太吵所以連聽電視都難,有好的睡眠更難,天父,我們怎麼辦?今天我們懇求您,幫助我們解決問題。

天父,我們奉耶穌基督的名感謝您,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禱告詞】22:為鄰居禱告
Prayer Series (22): A Prayer for the Neighbors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