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詞】28:為非基督徒禱告

PrayingPerson06 (178 x 179)2005年四月我前往醫院看望一位九十歲的老先生。雖然我們有親屬關係,因為我一生當中只見過他幾次面,所以跟他不熟 悉 。不熟悉,所以不知道跟他說些什麼才好。不知道老先生頭腦是不是完全清楚,所以首先要肯定他知道我是誰。老先生的耳朵很靈,所以至少他聽得到我的話。首先和他談一談一些簡單的話,如,“今天天氣怎麼好;昨天下大雨。我們很久沒有機會見面。我昨天晚上才得到電話得知您住院”,這種話。還不能肯定他完全聽懂我的話沒有。

不久以後,老先生問我有關我的幾位親戚,問我他們是否還活着。“他們都走了”,我說。“早晚我們都要走”,我說。老先生點頭,同意。這位老先生還不是基督徒,所以我問他,要不要我為他讀一段《聖經》,神的話。“如果你願意給我念,我不會拒絕”,他說。我就把《聖經》打開,為他念了詩篇第三十七篇。《詩篇第三十七篇,部分內容在下:

“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 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 還有片時,惡人要歸於無有。… 耶和華知道完全人的日子,他們的產業要存到永遠。… 你當離惡行善,就可永遠安居。因為耶和華喜愛公平,不撇下他的聖民…。”

讀完《聖經》以後,我問了老先生要不要禱告。他沒有馬上回答我,但是他允許我為他禱告。我祈求神再次賜給他機會回家跟妻子團聚。但是在我心裏面,我更加地祈求神再給他機會學習《聖經》,聆聽神的話,認識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受洗成為基督徒。

親愛的朋友,我一樣地為您禱告,祈求神賜給您機會學習《聖經》,聆聽神的話,認識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受洗成為基督徒。

我請您不要學習我那位老親戚,等到您九十歲的時候。不要等到您年老的時候。不要等到您在醫院面對死亡的時候,才想要成為基督徒。《聖經》說“今天就是得救的日子”。請您“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 你當離惡行善…。 [神]不撇下他的聖民…。”

天上的神等候您。下面我為您禱告:

天上的天父,願全世界的人都尊您的名為聖。我為那些還不認識您的人祈禱,希望他們都能夠認識您而成為基督徒。請您給每位機會聆聽福音、明白您的大愛和恩典。請您讓他們的心裡不要那樣剛硬;請幫助他們打開心裡,思考您的話。請您幫助他們明白您的話是真理,您的愛是真實的。請您幫助他們放下所有一切攔阻他們相信福音的事情而轉身過來相信您。

天父,許多人不與你作對;他們根本沒有想到有關“天”、永恆等。他們並沒有思考過是否有一位高高在上者,一位創造天地萬物人類的神。他們天天看到大自然,而應該從中得知有一位您,但是他們還沒去思考這些。請您給他們機會;請您讓他們體會到您的存在。請您給他們機會閱讀《聖經》而認識您和耶穌基督。

天父,也有人知道您是神、是上帝、是創造主,但是他們不尊您為聖。他們違背您,拒絕您,拒絕耶穌基督。請您幫助他們悔改歸正。

我們感謝您,天父!

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字。阿們。


【禱告詞】28:為非基督徒禱告
Prayer Series (28): A Prayer for Non-Christians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