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YeHeHua01連很多非基督徒都聽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這句話。“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是詩篇23篇開頭的第一句,是古代以色列王大衛寫的。一直到如今,中國、美國、歐洲等,全世界上的很多人都很喜歡閱讀詩篇23篇。從中獲得鼓勵和安慰。

詩篇23篇開頭的第一句話就會給我們很大的鼓勵和啟發。在這短短的系列裡我們因為強調不同的字,就可獲得廣大的意義。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耶和華是誰?他是那位獨一無二的真神。他是那位高高在上者。他創造了宇宙、萬物、人類。他是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無所不知的真神。

在古代以色列的社會,很多人敬拜信奉假神,譬如巴力、亞斯他錄、基抹和摩洛等神明。但是大衛王知道天上只有一位神,就是他所說的耶和華。今天很多人也敬拜信奉一些假神,譬如媽祖,菩薩,玉皇大帝,玄天公,土地公等。但是聖經教導我們這些都不是真神。聖經形容他們為“它們像瓜田裡的稻草人不能說話,自己不能走路,要人抬着走。所以你們不要怕!它們不能加害你們,也不能幫助你們”(耶利米書10:5現代中文譯本)。和合本把最後那句翻的更加佳美,如下:“…它不能降禍,也無力降福”。

今天也有人崇拜別的神。有人把自己當作神崇拜。1983年,我第一次去中國時,問了幾個人一個問題,那就是:“先生,請問,您有沒有宗教信仰?”問了這個問題後,我聽到的答案常常是,“我信自己”。兩年以後,在北京也問了這個問題;答案是一樣的:“我信自己”。但是,聖經耶利米書記載耶利米先知的話;他訴我們說,“耶和華啊,我曉得人的道路不由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腳步”。是的,信靠自己是無用的。信靠自己等於老先生把甘草用來做拐杖;他必定跌倒。

1991年,我再去中國旅遊,也問了同一個問題,“先生,您有宗教信仰嗎?”問題是一樣地,但是答案就有所不同。我時常聽到的答案是,“我信錢;我相信錢財”。但是錢也是不可靠的;錢財更不是神。我的兒子住在歐洲大約十三年。歐洲人剛開始採用歐幣時,我兒子可以用一塊美元買來大約一塊三毛歐幣。等到2007年時,一塊美金才買七毛歐幣,所以他的日子難過!是的,不可以依靠金錢;更不要崇拜錢財。聖經說,“錢是萬惡之根”。

真神不是錢財和物質,不是學問或地位,不是汽車和房屋。真神不是父母或孩子。真神更不是我們自己。真神乃是那位獨一無二,創造宇宙、萬物、人類的耶和華。您要在這位真神的面前跪下,敬拜,信奉,讓他引導您一生的道路,而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嗎?

YeHeHuaShiWoDeMuZhe01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01:耶和華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