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要安慰喪者】三:救恩

WCB_Logo_Post_Card我參加過很多次的追思會、葬禮等。大部分在美國,部分在亞洲。大部分是基督徒的追悼會,部分是按照別的宗教的儀式。我記得有一個追思會留給我很深刻的回憶。我說“深刻”的回憶,但是我並沒有說是“好”的回憶。事實上,是一個不好的回憶。是因為這次的追悼會完完全全沒有任何盼望在內。
講員有四或五個人。不知道他們自己是否有宗教信仰,但是沒有任何一個人提到信仰、神的愛、神的恩典、永生等。因為丈夫是意外而去世,妻子很難獲得安慰。同事又很難理解朋友怎麼會發生這個事情。因為離世而走的這位沒有任何宗教信仰,所以追悼會也沒有宗教儀式。從頭到尾(我覺得)這次追悼會是非常悲哀,是一個非常空虛的聚會。

基督徒的追思會大不相同。基督徒追思會充滿盼望,讓參加聚會的人獲得安慰、平安和造就。原因很簡單!是因為基督徒相信死亡不是生命的終結。那位離開我們的弟兄或姐妹已經獲得了神的救恩,所以還活着的人可以對逝者的未來保持盼望。

《聖經》的信息是這樣:雖然我們大受痛苦,面對疼痛和疾病,在耶穌基督里我們能夠得到新的生命、新的開始。美國第一任總統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的一篇禱告詞描述很多基督徒所經歷的途徑。華盛頓說:天上的神,請您打開我的眼睛,讓我作有關我的知識和信心的自我反省。請幫助我悔改,請增加我對您的信心,請引導我尋找我真正的目標就是耶穌基督——道路、真理、生命…”

WayTruthLifePhoto01 (192 x 181)今天,不少人也尋找一個真正的目標。他們打開屬靈的心眼以後,就找到耶穌基督——那真正的道路、真理、生命。

寫這篇短文時,我心裡想到一位朋友,姓王;是一位科學家,擁有博士學位。王博士受洗成為基督徒的時候,我也在場。我忘記不了他當時的微笑!有的人微笑只是表面上,但是王博士的微笑是由心裡發出!表示他——如華盛頓總統一樣——已經找到了他生命中的目標。目標就是耶穌基督——那道路、真理、生命。王博士已進入到神的恩典和救恩。

有關這恩典和救恩,使徒保羅告訴我們:“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以弗所書2:8)。

《聖經》裡面最出名的一句話之一,也是描述神所要賜給的恩典和救恩:“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約翰福音3:16)。

耶穌基督在世傳福音時,有時候很多人相信他,跟從他。但有時候許多人拒絕他,甚至於最後把他釘十字架。耶穌的生平並不平坦。您和我的生命也不平坦。耶穌的“福音”是雖然生命不平坦、不公平,常有失望之時,雖然我們時常面對生命挑戰,包括親人和朋友逝世,耶穌基督要提供新的生命給我們。神要施恩給我們。耶穌要我們獲得他十字架所買來的救恩。

跟華盛頓總統一樣,您也可以作自我檢討,悔改,以耶穌為道路、真理、生命。跟王博士一樣,您可以快快樂樂地受洗成為基督徒。跟那位追悼會很悲哀的不一樣,您可以獲得神的恩典和赦免使得您的未來滿有盼望。


【耶穌基督要安慰喪者】三:救恩
Jesus Christ Wants to Comfort You/03: Salvation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