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是誰?】Hilarion說,“若是女孩,讓她死”

HilarionToAlisLetter02 (180 x 147)在國外工作的丈夫寫信給他的妻子,說:“我還沒有返國之前,您也許會生孩子。如果是男孩,讓他活者。如果是個女孩子,把她擺在外面讓她死。”

聽起來,這好像是今天媒體的新聞——人把女兒放在垃圾桶或馬桶里。沒錯,今天許多地方因為重男輕女,因為不明白生命是神聖的,因為不看重生命,因為是出於婚外性行為,因為經濟困難等等所謂的原因,所以也會扔掉新生兒。(他們自己認為這些是原因;事實上這些“原因”站不住腳。)

事實上,我讀的那封信是第一世紀,名叫Hilarion的羅馬人寫的,寫給他妻子,名叫Alis。他在埃及的亞歷山大(Alexandria, Egypt)工作。這封真人真事的信函也提到Hilarion 和Alis 的另外一個孩子。

這封信——和今天類似的情況——就說明耶穌基督為什麼要降世。古今中外都有人違背了“天命”,但是耶穌來了要告訴我們如何與“天”恢復往來。

耶穌受洗之後開始傳福音時,他的主題時常包括這句話: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馬太福音4:17)。

剛才那位Hilarion需要悔改嗎?今天把孩子扔到河裡淹死的人要悔改嗎?我們很容易回答說:“是的!他們應該悔改!”問題是:我們——您和我——是否能夠做自我檢討而發現我們也需要悔改?

雖然我們沒有殺過小孩子,但是我們一樣違背了“天”的誡命。

如果耶穌尋找剛才那個丈夫勸他悔改,耶穌也要今天的人悔改。

請讓我從另外一個角度思考此問題。如果有人得罪您,你是否希望他能夠悔改呢?譬如,如果人家發脾氣,故意的撞到你的自行車或汽車,你希望他用他的嘴巴向你道歉,把你的車修理好,以行動認錯,之後下決心不要再次發脾氣——不是嗎?同樣,我們得罪“天”的時候,我們需要悔改。

再說吧。如果您要裝修你的客廳… 您請工人來看,跟他說明,讓他估價,與他簽約。但是,做完工作後,該給的錢都給了,您發現他欺騙了你;他偷工減料。油漆褪了色、木板開始掉、下大雨時,窗戶進水。你不希望他悔改嗎?您不要求他重新做嗎?也許你還會拉他到法院告他,免得他欺騙別人。這個工人得罪了你,得罪了社會也得罪了天。

我們不應該認為我們沒有得罪過天。我們難道沒有說過謊話嗎?在神看來,謊話也是錯誤,也是應該悔改的過錯。向人答應事情,然後不做,或做不好或做不夠好——都是我們的錯誤,都是我們應該悔改的過錯。

耶穌來了要讓每一個人把自己看透,讓我們承認我們的過錯。淹死孩子的、故意撞到自行車的、說謊話的、行婚外性行為的、偷工減料的、不貫徹始終的等——都是錯誤的,都是我們應該悔改的錯誤。我們哪個人敢站在神的面前發誓,說:“我一生當中都沒有做過任何對不起您的事情”?誰敢說:“我沒有做過任何人看為不對的事;我也沒有做過任何‘天’看為不對的事”?

耶穌的要求,也就是他的信息和福音是:“天國近了,你們應該悔改!”

【耶穌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被記載在馬太福音4:17。】

HilarionToAlisLetter01


【耶穌是誰?】六:“若是女孩,讓她死”
Who Is Jesus? /06: If a Girl, Kill Her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