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是誰?】十三:連風和海都聽從他

JesusCalmsWindAndWaves01 (160 x 119)我曾經去過兩次的以色列國。我在加利利海坐過船,也在這美麗的湖泊游過泳。我記得很清楚,在提比哩亞城的飯店吃早點時,可以看到整個大約十公里寬的加利利海。從這邊一直到對岸(就是約旦國)——地、海、天——真是良辰美景。

加利利海,因為它的位置低于海拔211米,而且北、東、西三邊都是山,所以和風麗日很快能夠變成暴風雷雨。

大約兩千年以前,就是這樣的一天,“耶穌上了船,門徒跟着他。海里忽然起了猛烈的風暴,以致船幾乎被波浪淹沒,耶穌卻睡著了。門徒去叫醒他,說:‘主啊,救命啊,我們快沒命啦!’耶穌說:‘你們這些小信的人哪,為什麼膽怯呢?’於是他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平靜了。眾人驚訝地說:‘這是怎樣的一個人?連風和海都聽從他’”(馬太福音8:23-27)。

使徒馬太告訴我們,當時耶穌的門徒很“驚訝”。另外一個福音書作者馬可也記載此事而告訴我們說耶穌的門徒非常“懼怕”(請參閱馬可福音4:35-41)。

GalileeLakeIsrael2010 (1) (250 x 127)我們能不能從耶穌門徒的觀點來觀察這件事情?這些門徒都是大人,他們也習慣做船;事實上,其中的幾位是漁夫。他們不可能不知道加利利海突然中會有暴風;我相信他們經驗過很多次。那麼,他們為什麼害怕呢?

第一,我想當天的風雨特別大。因為“波浪淹沒了甲板”,所以他們害怕。第二,這時候耶穌正在睡覺。他們心裡不明白在這種情況下一個人怎麼能睡覺!他難道能夠睡得那樣深嗎?他是誰?他耳聾嗎?他五個感官都失去了功能嗎?他們把耶穌叫醒以後求求他說:“主啊,救命啊,我們快沒命啦!”至少他們知道應該請誰救他們一命!耶穌很實在地告訴他們他們的信心太小,信心不夠。他們還沒有把事情看透!他們還不明白耶穌是誰!

之後,(第三)耶穌站起來,面對風和水說“平靜了!”“風和海就大大平靜了。”也許他們經驗過“海里忽然起了猛烈的風暴”,但是他們沒有看過暴風雷雨忽然——一下子——平靜下來了!耶穌“向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就止住,大大平靜了。”太奧妙!你和我都會很害怕!

再者,誰會向海和風說話呢?誰會命令風和浪平靜下來?他要不是個瘋子,他還是誰呢?他們還沒有把這個問題想通以前,浪和風都平靜了!誰不會懼怕呢?

是的!他們害怕——我們不以為怪!馬可又告訴我們,“他們就非常懼怕,彼此說:“這到底是誰?連風和海都聽從他。”

耶穌門徒問這個問題,問得好!我們今天的人也必須問這個問題!耶穌是誰?

當天門徒發現耶穌能夠控制大自然!命令動物不太難。吩咐人夠難。但是向大自然喝令是辦不到的!一個人認為他能夠下令而叫風和浪停住,等於螳臂當車!但是耶穌做到了!

耶穌是誰?耶穌是神。耶穌是上帝。耶穌是超越大自然的!耶穌是不受時間、空間、自然律約束。耶穌是救世主。

當天耶穌的門徒認為他們已經認識耶穌,但是他們發現他們並不認識他。今天也許您也認為您認識耶穌。您聽過他的名字,聽過他的故事,聽過朋友說說有關他的,但是(我想)您還不真正的認識他。聽友(讀者)請您花一點時間和精神閱讀聖經,使得那位耶穌基督把自己介紹給您。

【耶穌讓風和海都平靜下來的故事記載在這些經文:馬太福音8:23-27;馬可福音4:36-41;路加福音8:22-25。我用的聖經是和合本修訂版。】


【耶穌是誰?】十三:連風和海都聽從他
Who is Jesus? /12: Even the Wind and Waves Obey Him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