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是誰?】十二:沒有枕頭的地方

Knives01 (150 x 131)有一天我在一家百貨公司里看餐具時,一位推銷員正在賣廚具。他推銷的方法很有意思!他告訴顧客他公司所做的廚具品質是多麼高,所以價錢本來也高。但是,當天買廚具的機會是多麼難得!他說,“今天,明天以及後天這套廚具有特價,要打折扣!在別的地方,這套廚具要多少錢,但在這裡只要多少錢。別錯過良機!”

KitchenPans01 (150 x 80)事實上,我相信那套廚具是很好;我不懷疑它的質量高。我批評的是推銷員向顧客所給的壓力。他的意思是,“趕快買!不要想太多,只要買我的東西!”

不知道在《生命之光廣播電台》是否也發生過同樣的情況。我們說:“請來相信耶穌!信耶穌是多麼好!信耶穌得平安!信耶穌得永生!快一點受洗成為基督徒吧!”我們是否給您,我們親愛的聽友,太多壓力呢?

其實,耶穌自己不加上太大的壓力在聽眾的身上。當然耶穌期待每一位都要成為基督徒,但是他不給他們太大的壓力。他要每位好好地思考他的話、明白他的真理、下決心能夠很成熟地把耶穌的真理應用在日常生活上。雖然耶穌很積極地傳福音,但是他要每一個人把福音聽清楚、明白、羨慕、愛惜,然後接受、實行遵守。

有一次一個文士進前來對耶穌說:“‘老師,你無論往哪裡去,我都要跟從你。’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馬太福音8:20)。耶穌的意思是,你來跟從我以前,請你先把真情考慮清楚。“真情”是——那時候,耶穌天天行走傳福音。白天曬太陽,晚上睡哪裡都不一定。今天群眾歡迎他,把他留住;明天也許他們會批評耶穌,叫他離開。所以耶穌問那人:“你受得了這種生活嗎?”耶穌形容的方法是告訴他:“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動物晚上有睡覺之處,但是“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耶穌提到自己時,時常用“人子”二字。)

PillowsBed01 (150 x 92)耶穌意思是告訴那人(和我們):您來跟從我以前,您下決心成為我的門徒以前,您宣布說你要成為基督徒以前,請您好好地思考將來您能不能夠為我這個名字接受一些不方便的事情。說清楚一點——您能不能為我,為天國、為這個信仰、為我的教會來吃苦、受逼迫等?

不知道那人是否還是跟從了耶穌,還是他離開了耶穌——我們不知道。

OutdoorTent01 (200 x 148)但是,我們知道這點:今天耶穌基督期待您以及全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要跟從他,都要成為基督徒。但是他說的那句話仍然在我們眼前:“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耶穌要我們好好地想一想——成為基督徒的同時,我們不但獲得平安和救恩,我們也接受一些責任。我們要為耶穌而活!有時候“為耶穌而活”會包括一些不方便的——譬如,朋友、家人、同事不理解您為什麼要成為基督徒,而因此會譏笑你、辱罵你,甚至於逼迫你。所以,耶穌很實在地問:你受得了嗎?

請別聽錯我的話。基督徒的生活最好!平安、喜樂、救恩、永生!創造宇宙的神為父親;耶穌的愛在身邊;聖靈在心裡!天天重新得力!靠着那加給你力量的,凡事都能做!天天讚美榮耀神的名!

賣廚具的推銷員的說法還是不錯!“不要錯過良機!我們對明天沒有把握,所以請您快一點來信耶穌!”


【耶穌是誰?】十二:沒有枕頭的地方
Who is Jesus? /12: No Place to Lay His Head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