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是誰:價值觀

JesusHasPower03 (2) (160 x 120)不知道,您是否曾經錯過非常好的機會使得您不能得到什麼,或者不能看到什麼,或者不能認識一位偉人。譬如,前幾年我有機會可以去聽美國總統演講。但是,我沒有注意要預先辦一點手續才可以進禮堂見總統。當天我歡歡喜喜地去了場地,但是因為我沒有按時辦好手續,我就入不了禮堂,也看不到總統。我好難過!

比我以上所說的更加可惜的是有一些美國年輕人不但不喜歡念書,他根本不明白求學的重要。給他書看,他不看。能夠不上課,他寧可不上。真可惜!他不曉得這個態度會如何地影響他的未來和他的一生。

同樣的道理,聖經里最可悲的事情之一是有一次一群人錯過了機會親自看到神的兒子耶穌基督,讓他祝福他們,讓他把救恩賜給他們。這些人請求耶穌離開他們的村莊。情況如下:

1他們渡到海的對岸,到格拉森人的地區。2耶穌一下船,就有一個污靈附身的人從墳墓迎着他走來。3那人常住在墳墓里,沒有人能捆住他,就是用鐵鏈也不能;4因為人屢次用腳鐐和鐵鏈捆鎖他,鐵鏈被他掙斷,腳鐐也被他弄碎了,總沒有人能制伏他。5他晝夜常在墳墓里和山中喊叫,又用石頭打自己。6他遠遠看見耶穌,就跑過來拜他,7大聲呼叫說:“至高神的兒子耶穌,你為什麼干擾我?我指着神懇求你,不要叫我受苦!”8這是因耶穌曾吩咐他說:“污靈啊,從這人身上出來!”9耶穌問他:“你叫什麼名字?”他說:“我名叫群,因為我們數目眾多。”10他就再三求耶穌不要叫他們離開那地方。

11在山坡那裡,有一大群豬正在吃食;12污靈就央求耶穌,說:“求你打發我們進入豬群,好附着它們。”13耶穌准了他們,污靈就出來,進入豬里,那群豬就闖下山崖,投進海里,淹死了。豬的數目約有二千。14放豬的逃跑了,去告訴城裡和鄉下的人。眾人就來,要看發生了什麼事。15他們來到耶穌那裡,看見那被鬼附的人,就是曾被群鬼所附的,坐着,穿着衣服,神智清醒,他們就害怕。16看見這事的人把被鬼附的人所遇見的,和那群豬的事,都告訴了眾人,17眾人就央求耶穌離開他們的地區。18耶穌上船的時候,那曾被鬼附的人懇求要和耶穌在一起。19耶穌不許,卻對他說:“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友那裡,將主為你所做多麼大的事和他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20那人就走了,開始在低加坡里傳揚耶穌為他做了多麼大的事,眾人就都驚訝。(馬可福音5:1-20 和合本修訂版 [http://rcuv.hkbs.org.hk/RCUV_1/MRK/5/]JesusHasPower02 (160 x 123)

聽友(讀者),這些人有最好的人在他們的中間!耶穌已經表示關懷、愛心以及最高的價值觀在他們的面前。無可否認,耶穌擁有趕鬼的能力、醫病的權能等。但是他們的反應是:“耶穌,請你離開我們;請你走。”

難道他們附近沒有別的病人嗎?他們親朋好友中沒有人生病或有污靈附身嗎?本來他們可以請求耶穌醫治他們村莊里的別人就如耶穌醫好了那人一樣,但是他們完全錯過了機會。錯過良機不說,他們還請求耶穌離開他們。真可惜!真可悲!

他們把豬擺在第一;把人擺在最後。他們把錢財擺在第一;把人的靈魂擺在最後。他們把屬世的擺在第一;把屬靈的擺在最後。他們把自己擺在第一;把別人擺在最後。他們的價值觀真有問題!

請問,今天我們給耶穌什麼樣的反應呢?我們歡迎耶穌嗎?或我們拒絕耶穌嗎?我們叫他“離開!”呢?或我們向耶穌說:“請來!”


【耶穌是誰?】十四:價值觀
Who Is Jesus? /14: Value System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