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離婚!/04:婚外情關係

divorce11-200-x-109身為美國人的我,很喜歡美式足球比賽。雖然美式足球在亞洲、歐洲、非洲等不受重視,但是我們美國人以它為秋季所不可以缺少的活動之一。2009年,六月底,我家鄉的媒體報告的消息使得整個的市民、州民以及全美式足球米既驚訝又難過。美式足球聯盟巨星四分衛(NFL quarterback) 史蒂夫•麥克奈爾 Steve McNair 被他20歲的情婦沙希爾•卡齊米暗殺。卡齊米向正在睡覺的麥克奈爾開了槍,射擊四個子彈——頭兩次,胸部兩次。之後,女朋友自殺了。謀殺案和自殺問題——今天不談。今天要強調的是麥克奈爾對妻子和孩子不忠;他犯了姦淫。麥克奈爾有太太和四個孩子——美麗的太太、英俊可愛的孩子。他為什麼另外還要找外遇呢?他何必冒險讓“第三者”破壞他的家庭呢?

同一個時候,2009年,六月,美國 South Carolina 南卡羅來納州州長Mark Sanford馬克•桑福德承認與阿根廷女郎瑪麗亞貝倫夏潑有婚外情關係。四十九歲的桑福德為了前往阿根廷跟他的情婦相會,他不但向妻子撒了謊,同時他也向全南卡州州民撒了謊。主要的問題之一是他犯了姦淫,破壞了他婚姻的誓約。之後,電視台採訪了南卡的一位女性,問她有關州長的情婦和行為。女州民回答說,州長有外遇不算什麼,但是他不應該向州民撒謊。我想州長的太太珍妮(Jenny)不會同意這個看法!您認為呢?如果接受採訪的那位女性的丈夫有外遇,她會說“不算什麼”嗎?

2009年11月,好幾個女人出現說他們都是高爾夫球名將Tiger Woods老虎伍茲的情婦。老虎伍茲是全世界最出名打高爾夫球的人。連那些對高爾夫球沒有興趣的人差不多都聽說過Tiger Woods老虎伍茲這個人的名字。一樣的問題在眼前:“為什麼?”老虎伍茲為什麼要讓他的妻子失望?為什麼要對不起他的孩子?為什麼要破壞他的家庭,他的名譽,以及他銀行的存款呢?

無論美洲、歐洲、亞洲、英國、日本、中國等,外遇是破壞婚姻的主要因素之一。雖然全世界每一個國家都面對這個問題,不能說婚外性行為是正常的。不能說“有外遇,不算什麼”。

家庭是神聖的。婚姻誓約是兩個人彼此之間的諾言,兩個人彼此說:“我要對你忠心直到死亡把我們分離”。外遇呢?外遇會破壞這句話,使這句話變成謊話。外遇會破壞家庭。婚外性行為會使得家庭破裂。

社會學家、心理學家、醫學界、宗教界都同意,外遇只會破壞家庭,他不可能祝福家庭。《聖經》再三地勸配偶遠離姦淫。《聖經》再三地勸配偶不要讓“第三者”近來破壞家庭。基督教也強調在這方面男女完全平等。丈夫不能說————因為他是男人————他就有自由和權利找情婦或娶小太太,但是如果他發現妻子有外遇,他就發怒。不。耶穌基督要求男女兩個人都要保持聖潔,都要對婚姻誓約忠心。

也許你想問我,“如何保持高度警惕?如何避免外遇問題?”請讓我提出三個建議。

第一:保守你的心,控制你的想法。不要讓心裡一直夢想到某人怎麼樣漂亮、英俊、強壯、性感、有錢、好談話等。《聖經》中的《箴言》說:“保護你的內心要勝過保護其他一切,因為它是你人生的源泉”(箴言4:23普通話譯本),下同]。外遇總是在心裡開始的!今天的念頭是明天的行動。今天的色情和慾望是明天的挑逗。今天的調情是後天的幽會。

第二:欣賞你的配偶。多注意、欣賞及稱讚配偶的長處;以她(他)為樂,讓她(他)滿足您的心。《聖經》箴言的作者稱讚他的妻子說“賢慧的女子很多,但你比她們更出眾…”(31:10-31)。箴言的作者又形容夫妻之間的愛,說:“你要只飲自己的池中之水,你自己的井中自有甘泉。…不可與外人分享。願你的泉源蒙福,願你從年輕時所娶的妻那裡得到歡愉,她如同可愛的母鹿,又如優美的母山羊,願她的胸脯使你時時滿足,願她的愛情使你時時陶醉”(箴言5:15-19)。男人的我們,為什麼不多多地欣賞自己的妻子呢?各位女性,請讓您的言行、衣着、態度、性格、表情、微笑等都使得丈夫欣賞您、愛您、以你為榮、以您為樂。

第三:時常提醒自己,家庭是你最大的寶貝。如果不小心,如果把心交給“第三者”就會迫害家庭,甚至可能會使得家庭破裂。何必讓“外遇”使得配偶,孩子、朋友等人以及天上的神都改變他們對你的看法和評價。何必拿最好的寶貝來換幾分鐘,幾小時,幾天的快樂呢?請你多思考。

NOTES: http://news.163.com/09/0707/10/5DK45V0L00011229.html
http://news.southcn.com/international/society/content/2009-07/07/content_5337760.htm
http://sports.sohu.com/20090707/n265033807.shtml (包括照片)
http://www.haixiainfo.com.tw/65578.html
http://www.nownews.com/2009/06/26/11490-2469593.htm
http://gb.nownews.com:6060/2009/12/08/334-2543802.htm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