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殘疾的故事

Grace of Jesus 3沒有人希望聽到自己罹患腫瘤,勞夫也是一樣,沒想到經過醫生診斷勞夫發現自己是口腔癌患者。他立刻決定動手術切除腫瘤細胞,雖然手術成功,可是留下了後遺症,舌頭變形,講話口齒不清。我剛開始認識他的時候,總是需要很專註地聽他說話,否則他的咬字不清,真是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然而令人肅然起敬的是,他竟然是教會裡幫助中國人學習英語最久的一位美國人。我以為教英語的基本條件就是口齒清晰,勞夫卻沒有因為自己的缺陷閉口不言。為什麼?因為愛。

勞夫發現城裡好些中國人在美國沒有錢上語言學校,又沒有人教他們英語。但是要在美國立足不能不說英語,怎麼辦呢?勞夫同情他們,願意幫他們聽說英語,找到工作。這份愛從哪裡來的呢?

神愛世人,勞夫希望中國人也知道神愛他們,可是中國人怎麼能知道神愛他們呢?勞夫決定給中國人他們需要的,就是英語能力的提升。雖然自己口音不清楚,但是多講幾次還是能聽的懂,所以他提供免費的英語課。直到勞夫去世,他課堂上中國學生不斷。

勞夫靠着神的愛,克服了自己舌頭的障礙,帶給中國人學習英語的機會,不少中國學生因他信了耶穌。他的故事和保羅如出一轍。Grace of Jesus保羅從小受法猶太人法利賽教派影響,以為耶穌欺騙人散布謊言,所以四處拘捕基督的門徒入獄。年復一年他活在無知的激情里,見到基督徒死亡就高興,完全不知道自己認識上和心靈里的殘疾。

保羅沒想到耶穌是神的兒子,更沒想到他心中的騙子耶穌寬恕憐憫他,竟然親自向他顯現。有一天保羅拿着拘捕令去大馬士革逮捕基督徒,耶穌在大光的異象中向他顯現,並且親口對保羅說,我是你逼迫的耶穌。保羅這才發現事情的真相和神對他的恩慈與大愛。

之後保羅來到教會,大家都怕他,不敢靠近他,因為保羅逼迫教會惡名昭彰。回到法利賽人當中呢?保羅告訴他們耶穌真的是神的兒子是救主,法利賽人勃然大怒,要殺他。兩面不是人的情況下,保羅選擇愛與誠實,毅然決然的傳耶穌的福音,他要報答神的愛。

神對保羅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下手害你。神的同在讓保羅有勇氣,也讓保羅明白神救世人脫離罪惡的大愛。他天天向人講論耶穌,歐美人信基督就是他的功勞。
Grace of Jesus 1一位口腔癌患者和一位自以為是的宗教狂熱分子向世人證明了一個好消息。只要接受神的愛,只要效法耶穌傳福音服事人的生活榜樣,神能夠幫助有任何殘疾的人克服殘疾,活出愛的人生。

福音是神的大能,能救一切相信的人,能克服殘疾,能改變人的命運。二零零九年年底,勞夫去世了,享年八十六歲。我從來沒有在一個美國人的葬禮上見到那麼多中國人。為什麼?是神的愛藉著一個舌頭殘疾的美國人感動了那些中國學生。

耶穌曾經對保羅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您我有缺陷,不要怕,只要信耶穌,完全的順服信靠,不要退縮在家裡,要走出去把您信的耶穌傳給別人,不停的傳。您會發現神與您同在,神的愛和能力治癒您心靈,神通過您在做事。

如果您還有一點時間,請您回到生命之光廣播電台舊網站的首頁,點擊瓊妮之友視窗,您會聽到更多殘疾人士親自述說神幫助她們克服殘疾的心聲。希望您抓住這個節目帶給您的鼓勵與新希望。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