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做了什麼:漸凍人的見證

當我們突然遭到苦難的時候常會問爲什麼?是誰做錯了什麼?這是神的懲罰嗎?住在美國的潔希三年前得了漸凍症,她和丈夫也觸及到這個問題。神透過經文給了她一個答覆,請聼潔西的故事。

我原來是個健康活躍的人,有喜愛的工作,常常運動,也很注意營養,怎麼也沒想到我會得漸凍症。這三年來,我手部的肌肉慢慢萎縮,很多生活瑣事都要靠丈夫來幫我。

原本脾氣不好,沒耐心的丈夫在我生病以後有了很大的改變。我在家裡不能做的事,他都一手挑起來,而且很用心的幫助我,成爲我的特別看護,也是我的精神支柱。

這半年我講話的速度越來越慢,聲音變小,不久前我們去看語言復健師,他解釋了我這個病, 體力容易因為過度使用而耗盡。

我老公隔天就生病了, 我覺得是因為我生病他的壓力也很大。 我老公生病的時候, 脾氣就變得非常的暴躁,很會抱怨 ,一邊做事一邊罵髒話, 摔東西 ,甩門, 弄得很大聲。

以前他發脾氣,我可以拿著車鑰匙出門避開他,現在我出門沒有那麼方便,又因為吃了處方葯不太舒服, 只能待在那裡忍受他的發飆 。

忍了一天,我實在受不了和他起了口角,我跟他說,“你生病的時候, 非常的難相處 。”

他回我說, “結婚十幾年來不管你有沒有生病,都是很難相處”

我聽了整個人崩潰,我大哭 ,哭喊中我發現我的話完全說不出來。 我老公也嚇到了,驚覺他説錯話造成我情緒失控, 他跟我道歉,但他似乎有發不完的火氣。

隔天早上他又因為一件小事生我的氣,接著在怒氣中帶我去醫院做呼吸檢查 ,路上我們都沒有說什麽話 ,他把車開得飛快,飆到時速90 英里,我的神經緊繃的頭痛, 覺得自己被困住而感到非常的 無奈。

到了晚上我老公又大發脾氣 ,然後他終於說出他生氣的真正原因。

他說教會的朋友說,我生病是因爲神要他去掉一些不好的習性 ,去掉他的罪, 他覺得他們在指責他,我的病是他的錯造成的。 他說如果神要用讓太太生病來讓他改過 ,他會跟神說這招是不管用的。

我跟他說,“ 我生病,不是你的錯也不是我的錯, 我們現在不知道為什麽,也沒有答案。 我們唯一能做的是信靠神的計劃一步一步的走。” 我老公把困惑他的事情談開之後他的氣就沒有了。

就在這時候,我在聖經里看到了這段經文:
耶穌和門徒看到一個瞎眼的人。門徒問耶穌:“這人生下來就瞎眼,是誰犯了罪?是他呢,還是他的父母呢?”

耶穌回答:“不是他犯了罪,也不是他的父母犯了罪,而是要在他身上彰顯神的作為。(約翰福音 9:2‭-‬3)‬‬‬‬‬‬

“ 要在他身上彰顯神的作為” 這就是神給我的答案。我得漸凍人症不是誰的錯,而是神要藉著我的得病讓我們清楚看到祂在我們生命中做什麼。祂即時回答了我們夫妻心裡的疑問,就是一個印證,也更加堅定了我對他的信靠。

我不知道接下來這個病還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衝擊和困難,但我確知神會一路陪著我們,供應我們的需要,就像這次一樣,讓我們繼續見證祂奇妙的作爲。

作者:潔希

編審:何雲

smzg@smzg.org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