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和歌利亞:打敗您面前的巨人

ZhangJunCai01 (186 x 246)歷史上有幾個特別高的人士;有時候我們把他們稱為巨人。中國的張俊才先生的高度有2.42米。打籃球的孫明明先生高於2.36米;重量是168公斤。內蒙有一位鮑喜順先生,身材為2.47米高。但,他們還不是最高的一位。美國有一位 Robert Wadlow,死於1940年,高於2.72米。

此外,《聖經》告訴我們在古代的以色列也有一位巨人,名叫歌利亞。歌利亞比鮑喜順還要高一點;他大約有2.74米。但是歌SunMingMingthCA18HN60 (1) (160 x 164)利亞和鮑喜順的一個很大的不同點是歌利亞是個武孔有力的軍人。他天天出陣挑戰。鮑喜順先生看起來溫和友善。他在醫院上班。此外,有一次他好心的幫助了獸醫用他很長的手臂把一些塑料做的東西從海豚的肚子里拿出來,救海豚的生命。

BaoXiShun0320070620112034661 (200 x 133)歌利亞是個古代非利士人,並且他是非利士軍隊的代表者。非利士人跟以色列人打戰時,歌利亞天天出來對以色列軍人罵陣,藐視以色列人和以色列的神,又挑戰以色列軍隊差派代表者出來接受他的挑戰。因為他非常高大,所以沒有人敢跟他打。以色列人並沒有看過像他那樣高、那樣大、那樣凶的人。他們都很害怕。

RobertWadlow01 (158 x 225)直等到大衛出現。大衛一看到歌利亞,一點都不怕他。“神會與我同在”大衛說。“神怎麼樣幫助我打死那些要吃我所牧的羊的熊和獅子,神也會怎麼樣幫助我打死歌利亞”。

BaoXiShun03thCAQ3ALVK (199 x 300)大衛跟別人觀念不同。以色列軍隊,包括掃羅王,看到巨人;大衛看到神的敵人。大衛面對這“危機”時,雖然別人強調“危”,大衛強調“機”。其他的以色列人只看到“危險”;但大衛把此情況當作好“機會”打敗神的敵人。

以色列軍隊,包括掃羅王,不記得神是大有能力的神也不記得神應許他們說他會與他們同在。他們忘了以色列的歷史!神如何把他們的祖先從埃及吃苦之地拯救出來——他們忘了。神怎麼樣帶他們平安地過紅海,走乾地一直到對岸——他們忘了。神讓他們征服迦南地,讓他們打很多次的勝戰——他們忘了。所以現在一個三米高的非利士人使得全軍害怕,不敢作戰!

大衛不然!大衛對神的信心很強!大衛相信神,知道神會與他同在,讓他打死歌利亞,把他的頭砍掉!因此大衛接受了歌利亞的挑戰。大衛向王說道:“陛下,我們用不着怕那非利士人!我去跟他打”【撒母耳記上17:32現代中文譯本】。

sling02 (150 x 146)大衛用他自己的經歷打這次戰。因為大衛是個牧人,所以他用慣了一個小小的“武器”——就是一個投石頭的弦。
這個小武器簡單、好用。歌利亞一看到,就譏笑大衛和他所用的“武器”。“你以為我是一條狗嗎?”歌利亞問了大衛。大衛回答說:“你來打我,是用刀、矛、標槍,但我打你是奉上主——萬軍統帥的名;他就是你所藐GoliathDavid01thCAULP897 (176 x 249)視的以色列軍隊的上帝。今天,上主要把你交在我手裡。我要打敗你,砍下你的頭。我要把非利士兵士的屍體丟給飛鳥野獸吃。這樣,普天下就知道以色列有一位上帝”(45, 46節)。歌利亞譏笑大衛、藐視以色列的神——一直到大衛所投的小石頭進入到歌利亞的大腦為止。《聖經》說:大衛用“一塊石子就把歌利亞打敗了”(50節)。

朋友,請問,我們生命當中是否也有一些“歌利亞”,一些巨人,一些讓我們很害怕的事情,挑戰和危機?也許我們只能看到“危險”。但是,天上的神站在旁邊等待着我們請求他施恩給我們好讓我們把危機變成機會。我們的“武器”就是我們對神的信心!我們的“武器”也就是《聖經》里的話和應許。神今天如古代一樣是那位大有能力的神。他告訴我們不必太害怕,只要我們相信他,從他得力、得智慧。我們也可以面對我們的“歌利亞”而打勝戰!


大衛和歌利亞01:打敗在您前面的巨人
David and Goliath/01:  Be Victorious Over the Giants in Your Life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