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的禱告詞

ChunFu01 (150 x 96)在這裡首先給您拜年,祝您“新年好”!

我們每年所期待的新年到了。很可能您能夠放假回家,跟家裡的人團聚。不知道您是否要買什麼新的東西,也許是衣服吧,或許傢具;也許是別的。過春節時,至少我們都會想到“新”這個字。

連我這個美國人都知道幾個,提到“新”這個字的成語,如,“除舊布新”“新舊交替”,日新月異等。身為基督徒的我時常想到“新”這個觀念。《聖經》告訴基督徒說,“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這個經文勸基督徒,說,當受洗成為基督徒時,要除舊布新!

今天,我們禱告的時候,也要想到“新”這個字,其實要想到“新”這個觀念。要求神幫助我們在精神上,“除舊布新”。請您跟我一塊兒祈禱,好嗎?

我們在天上的天父,願人都尊您的名為聖。願您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天上的父,神,今天在您的面前我們獻上我們的讚美、我們的感謝和我們的祈求。神啊,您已經告訴過我們,“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今天,我們懇求您,幫助我們在日常生活上,讓我們的“新人”顯示出來。請幫助我們在生命的每一個時刻作新造的人。請賜給我們新的觀念和新的態度。幫助我們對人對事都有新的觀念。幫助我們在家裡,對親人有新的看法。請幫助我們多愛妻子,多尊重丈夫。以愛待配偶,以愛管教孩子。以愛關懷家庭和社會。

天上的天父,今天有些人需要對工作單位表示新的看法。請您幫助他們,賜給他們勇氣和毅力。有些人需要對學校的功課有新的看法。請您幫助他們做很好的學生。

天父,今天聽我聲音的人,我相信,沒有一位不需要改變他的行為,他的態度或者他的觀念,包括我自己在內。所以,我請您幫助我們從您獲得一顆新心,使得我們日子過得愉快一點,使得我們成為“新造的人”。

在今年的春節,這是我們的懇求,我們希望,我們的禱告。

感謝您,垂聽我們的禱告。奉耶穌基督的聖明。阿們。

【禱告詞】第27篇


春節的禱告詞
Prayer Series (27): A Prayer at Spring Festival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