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神不求人

better ahead
在2015年的驪歌聲中,我的小女兒—卉卉,充滿自信地踏出大學的校門。她不但提早大學畢業,還因在學期間兩度深入非洲、關心非洲,表現傑出,得以留名於學校名人牆上,並贏得學校資助她未來攻讀研究生的部分獎學金。我這做母親的除了與有榮焉外,更要感謝神的恩典,將榮耀歸給神!

回想當年先生因肝癌早逝,三個女兒的教養問題,我得一肩挑起。當時若想到她們三人未來念大學的學費問題時,我還真不知道該從何想起。但我倒不曾憂慮,因為我信靠上帝,我知道他的恩典夠我用的。他必在我的軟弱上彰顯他的大能。(林後12:9)

大女兒是個做事嚴謹,實事求是的人,高中畢業前一年就要求我帶她去外州參觀幾所大學,好決定要申請那些學校。當時一位親戚得知後,好意地提醒我先想想經濟問題,只有本州的州立大學,才是我們念得起的,何須去外州看大學呢?“言者無意,聽者有心”,不知為何我當時覺內心得好受傷!於是告誡三個女兒要面對現實,好好努力用功,想上大學得靠自己的能力去讀。我們向神求,求神開路,絕不求人。

那是2005年一個信心的宣告,十年後的今天神不但完全成就了,更大大超過我所求所想。大女兒在大學四年時順便把碩士學位也念完了,並且一畢業就通過會計師的考試;年僅22歲就是一個擁有碩士學位、美國四大財會公司的會計師了。老二、老三念大學也都取得了全額獎學金的資格,二女兒繼續前往紐約攻讀腦神經科研的博士學位。不僅如此,她們還都曾拿獎學金去外國留學半年。我曾半開玩笑地對她們說,“你們的老爸真是有錢呀!” 小女兒會意地回答說,“耶穌是我們的父親,當然有錢”。thanks
聖經在馬太福音 11:28-30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朋友,你生活中有重擔嗎? 有憂慮嗎? 願意和我一樣來認識這位愛我們的天父,信靠他,將一切重擔卸給他嗎?

祝福您也能夠經歷他的大能!(作者:周淑美 Shumei )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