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HappyBirthday01 (180 x 222)今天坐在我辦公室思考一些事情。我抬頭望窗戶外面的藍天,連一朵雲彩都看不見。因為我寫這篇短文是秋季,所以我們這裡的樹木已經開始變色。綠綠、黃黃、紅紅。樹葉慢慢地落地。

事實上,對我個人來說,今天是特別的日子;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如樹葉一樣已經開始“變色”,但不知道到什麼時候 才會“落地”。

頭髮變白了,力氣不像以前那樣;走路沒有問題,但是站在一處難——腰酸腿痛。雖然早上舉重運動,但是抓筆寫字,手指不舒服。身體,看起來健康,但是我動了幾次手術;每天都要服藥。

今天我回想到我的一生,感謝神賜給我非常不平凡的生命。學過外文;去過外國。妻子不但愛我,她跟着我走上這“生命路”——同甘共苦。

今早,我思考我是否有什麼智慧話可以告訴下一代。過生日,孩子會與我聯絡,祝賀我。我引用聖經傳道書里的一句話告訴我住在非洲的兒子,說:“你趁着年幼…當記念造你的主”(傳道書12:1)。我還告訴他,我後悔我年輕之時沒有好好地背誦聖經。不但如此,我已經忘了不少我所背誦的經文。換句話說,背的不夠,忘記的太多。

各位,給下一代留下來的智慧話有兩點:1)要背誦聖經;2)要把妻子和孩子擺在自己之上。這兩樣就是我可給您的智慧話。耶穌基督說的更好;他說,“你要全心、全情、全意愛主——你的上帝’,這是第一條也是最重要的誡命。第二條也相似,就是‘要愛鄰如己” (馬太福音22:37-39 當代聖經翻譯本)。

我們沒有任何一個人知道他什麼時候要“落地”。明天要如何,我們不知道;連下一分鐘要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都不知道。所以,我們要隨時做好準備遇見那位創造我們的神,而且要準備接受審判。聖經寫道:“因為我們所有的人都要出現在基督的審判台前,好按照各人在肉身之時所行的善惡接受賞罰”(哥林多後書5:10 當代聖經翻譯本)。

慶祝生日是我們快樂之時,但是它也是好機會讓我們反省、自我批評。也是好機會讓自己所經歷的一切都成為一些智慧話告訴下一代,使得他們日子過得更加成功、美滿、快樂。

讀者,不知道您什麼時候要過生日,但,我先祝福您:

生日快樂!


(我寫這篇短文就是我的生日,但是您瀏覽網站閱讀它也許並不是我的生日!謝謝您參看閱讀!)


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作者:©Edward Short 謝德華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