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

NaziDeath03 (250 x 330)曾經被關在納粹集中營的四位猶太老人有機會回到他們受迫害之地。記者跟着他們,一方面觀看他們七十年以後的反應,另一面訪問他們有關他們所看到的、所回想到的。他們四位慢慢地告訴記者他們所經歷的一切。讓我們驚訝的是他們沒有表示對納粹人士任何怨恨,但是,他們大腦充滿回憶。

譬如,一位表示,說:“那裡是我最後一次見到我的母親和姐姐的地方。他們向我揮手告別之後,轉身上車,被送到納粹毒氣室而死。”

這四位先生的妻子和孩子也參觀了納粹集中營。有一位太太這樣描述她的丈夫,:“他好像是一個被破碎的陶器,之後人家用膠水把他再次合起來。”妻子的意思是他丈夫所經歷的完全打破了他,但是慢慢地他又活過來了。

您和我是否與這位老先生一樣?我們面對預料不到的苦難而被打碎了,但是我們無法彌補我們生命苦難所產生的一切問題。我們並不知道如何地再次站起來。

NaziDeath01 (400 x 214)事實上,在神的面前我們都是破碎的。不只是因為我們所面對的苦難,乃是因為我們犯了不少過失、做錯了不少事情。換句話說,我們虧缺了、沒有達到神的標準。我們破碎了。

怎麼辦?

神要用膠水把我們再次合起來嗎?神要彌補我們的缺點嗎?神要改善我們的道德觀嗎?神要撤銷我們所碰到的苦難嗎?都不是的。彌補和改善還不夠。神要讓我們重新做人;神要把我們重新建造成一個新人。神要我們成為一位他能夠使用的人,一位願意榮耀神的人。聖經里的一位先知——耶利米——用陶匠形容這個意思。他說:“我來到陶匠的家裡,他正在轉盤上做陶器,正做着的器皿在他的手中變成了一堆泥,他又重新按自己的意願做成其他的器皿”(耶利米書18:3-4,普通話譯本)。

NaziDeath02 (400 x 323)基督徒的人生觀在此就出現。基督徒要被神使用。基督徒要做神的工、關心神的事、榮耀神的名。基督徒要讓神指揮我們的生命。神會從那破碎的我們重新創造一位剛強可行善的人。

猶太老先生,在納粹集中營被壞人破碎。我們讓撒旦魔鬼破碎我們。但是我們讓愛我們的天父,在我們身上和心裡,創造和培養一位新造的人。

您要成為新造的人嗎?


Based on article by Ken Stegall, Woodland Oaks Church of Christ, The Woodlands, TX, via posting by Dr. Dan Williams.

圖片:納粹集中營、納粹毒氣室、納粹受害者(被暗殺的猶太人)。Photos are of Nazi death chambers and concentration camps where Jews were killed.


破碎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